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大人物:对话四大名导之《三国》谋士高希希

返回首页
   我们都知道,拍《三国》这样一部剧会很复杂、很庞大、很辛苦。但是,你也许真的不知道,这究竟有多复杂、多庞大、多辛苦。用高希希的话讲就是,“我觉得拍完了《三国》之后,就没有我不敢拍的戏了”。

  
目前新版《三国》剧本中有名有姓的人物达到270余人,其中主要人物几十人。对这些人物的把握本身就是一个极其浩大的工程。只这一部分的工作量就相当于拍普通电视剧的将近十倍。更何况《三国》中还有数不清的战争戏、扣人心弦的斗智戏、以及虽不多却场场都有的女人戏。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战争戏可能相对来讲是我的强项,主要就是视觉冲击的问题。老版在战争场面上的刻画基本可以算是零。而我想在这方面把文章做细,把战争中的意和行很好的结合,给观众更大冲击力。这样才能适合现代观众的胃口”。

  “女人戏是《三国》的点睛之笔,虽然不多,但是每一个女人都承载了历史的转折。她们都是这个历史横断面上的一抹亮色。看似轻描但绝不能淡写”。
  除了人物故事上的考虑,高导还必须谨慎对待每一个细节问题,包括造型、道具、场景,甚至是演员的档期。每一个细节都要仔细斟酌,因为一旦前面某一环节出现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后面的整体。高希希戏称《三国》的剧组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队。而“从每一个细小的细节去完成一部伟大的作品”则成了他严人律己的标准。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三国》有多复杂你几乎想不到,很多东西要统一的调配和改动。比如对白,幸好我们的编剧朱苏进功力很强,他写出的对白既符合当时的年代感,又能被现代观众所接受。再比如造型,汉代的其实是崇尚黑色的,根本不像现在的古装那么五颜六色。但我们能否找到那么一个它特有的东西做代表,怎么去表现?还有兵器,甚至主要演员的排期,那么多演员那么长的拍摄时间,人家不可能总跟着你走,所有这些细节加在一起,太庞大的工程了。”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尽管叫苦连天,但事实上每个人都看得出高希希对《三国》的热情。而一向稳扎稳打的他这次也不例外的“实在”。“我现在要解决的事情是就把它(三国)夯实了,我要给人家看到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一个制作精良的《三国演义》。实实在在面对老观众,吸引新观众,这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古人负责、对今人负责!”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嵘 | 王平 | 王中军 | 吴宇森 | 袁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