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大人物:对话四大名导之《三国》谋士高希希

返回首页
  摆在《三国》面前的难关有很多,但首当其冲的恐怕当属珠玉在前的94版《三国》了。现在坐在电视机前的忠实观众,绝大多数是看着老版《三国》长大的,对这个“初恋情人”的怀旧情绪几乎牢不可破。因此如何超越老版就成高希希被问道最多的问题。
  “很多人都问我要怎么超越老版,我是觉得我们开始重拍本身就是一种超越。因为我不可能站在二十年前(94版《三国演义》是1987年开始拍摄的)的高度上去重拍。这么多年后我们对名著都会有一个重新的判断和认识,还有新的技术等因素,这些都会赋予新版《三国》全新的内容。”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比如说二十年前我们是尊刘贬曹,那站在我们今天的价值观和历史观角度,这个就会发生一些变化。我们要相对客观的对待刘备和曹操,例如曹操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原著把它判定为奸雄,这都是可以挖掘出新东西的内容。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的就是,《三国》整容不变性。我们会做调整,但绝不能做颠覆性的改编,必须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进行延伸。因为《三国》中的很多故事都是耳熟能详的,牢牢的钉在了观众心里,稍微改变一下就会出问题。但是和老版相比,新版《三国》的链条一定会更加紧凑。因为我毕竟还是在拍电视剧,说到底要好看才成”。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高希希,三国,赤壁,喋血双雄,大人物,搜狐娱乐
   而在演员上,新版《三国》同样面临着与老版的对阵。对唐国强、鲍国安等人所塑造的形象有着根深蒂固印象的观众,能否接受年轻一截的陆毅和不够稳重的陈建斌吗?尽管高希希导演一向对演员的表演具有很强的掌控力,但这次的决定还是多少让人悬着一颗心。对此,他依旧从容的道出了底气十足的缘由。

   “陈建斌是一个可塑性极强的演员,外形上或许有些差距,但经过接触我发现他对三国对人物有着很深的见解,因此他对角色的理解一定没有问题, 我们一定可以塑造出一个有勇有谋的曹操出来。而争议最大恐怕要数陆毅。书中诸葛亮出山的时候才27岁,少年得志,据考证还是个美男子。因此我一直想在诸葛亮身上找到一种似妖似仙的很飘的东西,这点在很多很稳很实的老演员身上根本找不到。正好当时陆毅在拍《苏东坡》,那个扮相让我找到了一点感觉。而且他本人确实也在三国这方面做了很多很扎实的功课。后来我想,那就试一下吧,这部戏是注定要冒险的”。

   高希希导演口中的“冒险”绝非是杞人忧天。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电视剧,如何把握好历史与现实之间微妙的平衡,如何掌控好历史故事与电视剧不同的呈现方式,都是他在拍摄《三国》过程中最头疼的问题。
高希希,三国,大人物,搜狐娱乐
  “现在人的想法和二十年前大不相同了。有很多以前没有定论,甚至我们今天仍在讨论的问题,我们都必须仔细思考。例如电视剧从什么点切入,选择什么时间点结束等。我们最后选择从董卓进京开始。”

   虽然是冒险,但高希希似乎也在这样的挑战中找到了乐趣。初恋情人的感觉不是轻易能泯灭掉的,一定会有问题和挑战。但谁让自己喜欢呢。作为男人,尤其是做我们这行,如果一点挑战都没有,生活也就没什么趣味了。我是一个不太适合长期重复单调工作的人。每一次总希望找到一个新的目标值。哪怕这种挑战会有得有失,我都想去尝试”。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嵘 | 王平 | 王中军 | 吴宇森 | 袁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