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克赴穗宣传《深海寻人》 称想在海里拍武侠片

  今年是香港导演徐克从影30周年,由1979年起,《蜀山》、《倩女幽魂》、《黄飞鸿系列》、《七剑》……徐克被视为港产片潮流的先驱。今日开始,徐克新片《深海寻人》在内地上映,这部电影再开先河,成为首部在海底实景拍摄的华语片,而此次徐克的转型融合了“惊悚+爱情”的元素,试片结束后,这部影片被誉为“性感的惊悚片”。前天,徐克来到广州宣传新片,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海底拍摄遭遇如厕难

  记者:为何想到要拍摄一部有关浪漫爱情的惊悚片?

  徐克:我拍这部电影主要有3个原因:第一,市场本身就需要不同类型的电影,我想设计出具有中国人特色的带有一种浪漫情怀的惊悚片,不是单纯地拍摄一部吓唬人的电影。第二,近年人们越来越关注大自然,我拍这部电影也是想提醒人们注重自然与生活的关系。第三,水下世界是神秘的,这部电影能够让观众一睹海底世界的风采。

  记者:这部电影采取的是海下实景拍摄,拍摄中有什么困难?

  徐克:这次海底拍摄与以往完全不同,不仅仅要熟悉水下拍摄技术,与演员在水下沟通也是个大问题。有时候水下拍摄一个场景要15个人接力喊“Action(开拍)”,以至于一天只能拍摄4到5个镜头。除了导演、剧本、后期制作之外,我甚至还要管所有人如厕难的问题。

  恐怖感源于人的内心

  记者:你对“悬疑片”如何理解?

  徐克:悬疑就是没有答案的谜,悬疑就在每个人日常的生活中,悬疑在电影里的作用就是找寻生活里常遇到的事情。我们平时习以为常的一些逻辑里面有很多盲点,但我们都没有发现。实际上,这部片子里并没有出现很多恐怖场面,我想更多的恐怖感其实源于人类的内心。当我们面对某种威胁时,我们就有这种恐惧感,恐怖的感觉是很自然的事情。

  记者:你在这部影片里面把角色设定为一位心理医生、一个精神分裂患者,有何寓意?

  徐克:现代都市里生活的人精神压力常常很大,心理会很紧张,常常会觉得很困惑,更严重的会产生精神分裂和狂躁症。我们追求的是什么?是开心,是平静的心灵。怎样才能找得到?到自然,到海洋。所以,在电影中,一个海洋学家,一个精神科医生,最终都回到了大海。关注人的精神世界和地球环境,是这部影片的核心价值所在。

  记者:那你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困惑的事情?

  徐克:一个电影人会有很多矛盾,如时间的支配、个人理想和成就的分歧、私人生活和公共空间的冲突等,这些都会给我带来很多压力,但我会通过拍戏去排解这种压力。我一直很欣赏这句话:“人在享受越来越来舒适生活的同时,还要关注更重要的事情——人活着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拍戏的时候我像主人一样,回到我想去的地方,所以那一段时间,我活得很开心。等拍完那部戏回到生活中的城市,我觉得又回到现实那个疯狂的世界里去了。我想,生活不要有太多争议性,不要有太多问题,不要有太多价值的比较,这可能会开心很多。”

  梁洛施演什么像什么

  记者:你对梁洛施在片中的表现评价如何?

  徐克:我一直想跟梁洛施合作,《深海寻人》中她演的是配角,这只是第一步。这部戏里我对她的人物造型和设计都跟以前不太一样,她这个角色除了要体现出一个女人的成熟气质外,还带有一种惊悚的元素。她在片中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还真是演什么像什么。

  记者:这部影片后,你还打算拍什么类型的电影?

  徐克:我记得在海底的时候,有两场戏很有武侠片的感觉,一个是我们遇上急流,我们所有人都两脚朝天,头在海底,有人还拍了一张照片,看到我们整组人都是乱七八糟的,感觉每个人都在飞,跟我们拍武侠片的感觉一样;另一个是我们在海里打架,这是第一次在水里拍动作戏,因为水里面的动作很难做,有很多阻力,很多人没有重心,人一动起来就很不安,所以必须在岸上排练后再下水做,我拍了那个戏以后,就很想拍水里面的武侠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