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徐克:海底拍摄如传烽火 深海寻人靠手语

  昨日,徐克电影《深海寻人》在京举行官网落户和海报揭幕的活动,光线影业表示影片6月的首映票房将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以表达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心。徐克和主演之一郭晓东也祝福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用电影做试验

  发布会上,导演徐克讲述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原动力:“用电影做试验”,电影《深海寻人》充满玄秘气氛,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日本与那国海底沉睡万年的古城里的悬疑爱情故事。
徐克说:“这几年我发现我们虽然生活在现代的社会,但是还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所以希望在电影里多一些关于环境的东西,比如这次的深海古城。”他认为,人在都市的生活会失去最自然的一面,会断裂和大自然的关系,为了下一代的延续生存在大自然里,人们必须回归自然。

  深海寻人靠手语

  为了拍摄《深海寻人》,徐克专门学习了潜水,全程的海底拍摄,也让他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徐克说,水底看景和陆地看景是两回事,人在海水下的压力和感觉是不一样的,身体被水的压力包住,耳朵很痛,心脏会很紧张。而且在水底拍摄不能说话只能用手势:“本来是在岸上调好手势了,结果在水下完全行不通,因为距离很远,摄像机在演员的50米外,根本看不见,后来用喇叭表示开机,手电表示停,但是还是不行,声和光都达不到,常常要重拍。最后发现海底只能做手势,就在摄影师和演员之间安排了好多人,传递手势,像烽火台一样。”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