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白玉兰论坛第三场:传媒产业投融资现状和未来

[提要]6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专业研讨3《投资未来——传媒产业投融资的现状和未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一场论坛吸引到众多业内专业人士和新闻记者的关注……[我来说两句]
文字实录:
白玉兰论坛第一场 如何抓住年轻观众眼球(实录) 视频
白玉兰论坛第二场 未来电视是创意融合(实录)   视频
白玉兰论坛第三场 传媒产业投融资现状和未来(实录) 视频
白玉兰论坛第四场 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发展报告(实录) 视频

  搜狐娱乐讯 6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专业研讨3《投资未来——传媒产业投融资的现状和未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专业论坛研讨,这场论坛也吸引到众多业内专业人士和新闻记者的关注。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信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所副所长李岚

  作为白玉兰论坛的主要环节,这一场论坛特邀《第一财经日报》编委杨燕青作为当天的现场主持,四位资深嘉宾分别是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所副所长李岚,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季卫东,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赵小兵,以及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总经理王兰柱。

  第一位登场的嘉宾李岚,主要讲的是两个方面:一是政策规制下的广电投融资发展,二是趋势展望。目前来说,广播影视的融资机制是以政策性融资为主导,也就是财政拨款。每年的广电总局有一个计算,总收入是1300多亿,但是财政拨款在其中占了一部分,所以真正的产业收入不到一千亿,预算外资金还有政策性的银行贷款。另外,还鼓励系统外的国有资本进入,非公资本准入,及外资有限准入。中影集团从07年开始重启上市,通过发行债券这一块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对上市的信心很足。从民营角度来说,华谊兄弟传媒也是有08年境外上市的目标,目前中国电影业主要的融资渠道是个集团自由资金的对流和对外资本。

提问环节
提问环节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季卫东则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媒体和互联网行业一些发展的趋势,和投资的展望。主要分三个方面:第一:中国的媒体互联网行业特色,第二:品牌建设成为媒体首要任务,第三:在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里如何建立民营企业。中国媒体发展的新趋势,主要有两点和大家分享:第一是内容为王,在电视节目中,体育节目超出一般节目需求量的80%,另一个就是卡通,迪士尼一个公司的收入差不多是中国整个动漫收入的10倍。迪士尼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从1998年到现在不到30年的时间,市值增长了40多倍,相当惊人。比较可喜的是,互联网已经成为今天中国动漫的主要推广渠道,而传统媒体行业里,像央视春晚这样的品牌节目,还是非常受关注,也具有很高的品牌价值。第二就是明星的市场价值,也不容忽视。2006年中国排名前一百名的文体明星平均收入比前面三年增长了40%,排名前100名的中国最大牌明星中,有50%的收入是集中在前几位的明星中,像姚明、巩俐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

  对于品牌建设来说,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建设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媒体市场和品牌建设的市场是相当大的,比如说网络游戏公司,因为三到五年这些游戏就需要更新,譬如说有些个别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没有成立一个平台之前,单个产品的风险还是相当高的。21世纪是媒体的世纪,无论微软,苹果还是思科,都越来越关注如何在媒体行业中寻求发展。我们也认为中国会从媒体的大国成为媒体的强国,在过去的五年当中中国的互联网和媒体产业上市公司的市值已经增长了10多倍,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已经达到了800亿美金的总体市值。“中国的电视观众的数量,报纸的发行量以及网民的数量现在已经达到了全世界第一,但是我们人均的媒体消费还是有很大提升的空间,所以在这里我也衷心的祝愿各位能够在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媒体世界里面,把我们从一个媒体的大国变成一个媒体的强国。” 季卫东这样总结。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季卫东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季卫东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赵小兵,是最早开始中国媒体研究的。根据研究分析,互联网,娱乐传媒是目前吸允投资最多的部分。媒体里有很多机会,传统媒体应该对资本市场有更大的想法。“我觉得SMG在传统媒体里,从产业布局来说更急您一个资本市场看好的战略布局,希望更多的传统媒体像SMG一样把自己的布局从新的,旧的,进行更好的布局。”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赵小

  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总经理王兰柱则表示,媒体发展,无论是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发展前景都很广阔。在投资这个领域,不管是内容还是渠道需求都是极为旺盛的,而且这个需求增长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将保持高速增长,对媒体投资的前景也非常乐观。

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总经理王
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总经理王兰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岚 | 迪士尼 | 摩根 | 季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