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暗恋桃花源》全国巡演为灾区建一所希望小学

  昨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当代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迎来了百场纪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剧组选择了赈灾义演的方式来纪念他们共同走过的日子。昨日义演的票价为20元至380元不等,共募集到近29万元。制作人袁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组计划近期到全国多个城市巡演,为在灾区援建一所希望小学筹集资金。
其中,在成都计划义演两场。

  北大演出募集到29万善款

  昨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的演出座无虚席,演出时间定在了中午12时30分。几乎每一位进场的观众都会在红十字会募捐箱中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而义卖特别版节目册的柜台前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演出因此推迟了10分钟。对此剧组主创人员很是感动,“无论是北大的学生还是普通观众,都让我们感动。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捐,用自己的爱心帮助灾区的群众,真的很感谢他们。”演出结束,当“江滨柳”的扮演者黄磊在台上代表剧组向观众正式宣布,这场演出的收入25万元加红十字会募捐箱中的所得收入约18000元以及义卖节目册所得2万余元将全部用于赈灾时,台下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全国巡演援建希望小学

  制作人袁鸿的家乡就在四川,在大灾面前,他用“大爱无言”四个字表达了他对《暗恋桃花源》和灾区人民的寄语。扮演春花的川妹子谢娜从灾难发生以来就没好好睡过觉,她与袁鸿在余震不断时就跑去了绵阳,先探望了那里的孩子,然后去看望自己住在帐篷里的父母,看到面目全非的家乡,娜娜的心在哭泣,但她同时也在感言中写道:“要用我们更多的爱为他们抚平伤口,需要我们更多的爱让他们重建家园。”袁鸿表示,《暗恋桃花源》打算在德阳或绵阳建立一所抗震希望小学。而此前,他与台湾建筑师谢英俊三入四川,为建造环保小学选址。

  袁鸿透露,剧组计划在成都再演两场,“我们计划在成都义演两场,所有收入用于在灾区援建一所希望小学。现在演员的档期都留出来了,随叫随到。我们还想加演两场,请医护人员、部队官兵、灾区群众等观看,用戏剧的方式为他们疗伤。今天的募捐款对于建立一所希望小学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将继续募捐,积少成多。我们7月以后巡演的部分收入也将捐献出来,用于希望小学的建设。”昨日记者获悉,本月中旬,袁鸿将与黄磊、孙莉等人入川,看望灾区群众。(记者何佳穗)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鸿 |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