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暗恋》福州开演 黄磊孙莉夫妇同台演绎

“云之凡”与“江滨柳”老年在病房相遇的一幕

  本报讯由本报主办,福州金色年代文化传播承办的话剧《暗恋桃花源》,虽然要到4月29日和30日才开演,可福州观众似乎已等得很着急,两场“桃花”门票所剩无几。这场经典话剧中,黄磊和孙莉在舞台上跨越40年的生生死死,最终还是一声叹息;而喻恩泰谢娜则是用最夸张的形式,放大了一对即将分手的柴米夫妻的种种不和。这一切,故事,还有明星,即将到来。

  黄磊孙莉夫妇同台

  自2006年首演以来,《暗恋桃花源》一直受到观众的追捧,此次《暗恋桃花源》中最引人瞩目的变化要属孙莉扮演的“云之凡”。
《暗恋桃花源》排练期间,来探班的孙莉引来导演赖声川的关注,曾多次问孙莉是否能参演。今年孙莉复出立刻接替袁泉出演“云之凡”。

  演出前,观众大多认为孙莉只是个噱头,但她的表现却很争气。“老夫老妻”式的恋爱状态令观众耳目一新。当孙莉与黄磊在临别前最后一次握手时,剧场里的啜泣声几乎比平时大了一倍多,观众真正体会到当年《纽约侨报》评价该剧“最后一幕时剧场的墙壁几乎要融化掉”的感觉。

  次数最多的江滨柳

  《暗恋桃花源》问世20多年,算上百老汇的英语版本,加起来一共也就演过100多场,其中黄磊的版本占了一多半,成为饰演“江滨柳”次数最多的男主角。为了江滨柳,黄磊在2年间推掉许多报酬丰厚的电视剧,减肥15公斤,甚至曾在演出后因投入太大而瘫倒……最后连妻子孙莉都搭了进去。

  与悲情剧情相比,“桃花源”笑点更讨观众喜欢,喻恩泰、谢娜和何炅的表演已受到了观众肯定。在全国巡演后,《暗恋桃花源》已有不少变化,如“大盘即将见底,马上反弹”成了谢娜口头禅,谢娜、何炅和喻恩泰还设计了“千手观音”造型,这些变化使得此轮演出具有新鲜感。

  各类“花票”受欢迎

  导演赖声川说:“《暗恋桃花源》的生命力可以长久的原因,是因为人类内心的一些情感永远共通。只有抓住悲喜,话剧的生命力才能永恒。”本次《暗恋桃花源》福州巡演的门票设计非常独特,门票等级分为:牡丹花座、山茶花座、兰花座、玫瑰花座、百合花座、茉莉花座,一改以往“一等票、二等票”的分类,受到观众的喜爱,据主办方介绍,山茶花座和玫瑰花座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谢娜 | 何炅 | 赖声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