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李奥纳多将出演“投币式游戏机之父”布什内尔

诺兰-布什内尔与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外貌差别很大

  搜狐娱乐讯 四年前因成功出演一代《飞行家》霍华德-休斯,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近日又接下了一部人物传记电影《阿塔里》(Atari),该片将镜头对准了世界上第一台商用投币式游戏机(“街机”)的发明者诺兰-布什内尔,讲述了他在游戏机开发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个人生活经历。影片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投资拍摄,布莱恩-海克和克雷格-谢曼担任编剧。

  以“游戏即是人生”这句话贯穿一生的布什内尔,1943年,生于美国犹他州的克里尔菲尔德。

诺兰从小是个发明天才,10岁时就亲手装了一台收音机。在犹他州立大学就读期间,诺兰最喜欢每天晚上在学校机房里,玩《太空大战》游戏。1968年,贪玩游戏的诺兰以全校倒数第一的成绩毕业,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对游戏的兴趣。70年代,街上开始流行制作简单的弹球游戏机,诺兰觉得必将有一种更灵巧的玩意替代它。1971年,英特尔微处理器的横空出世,对诺兰的发明带来了灵感——假如把计算机改造成游戏专用机,在机器上再开个槽孔,投入硬币,就能玩很长时间的游戏,那么娱乐效果是惊人的。在简陋的工作室里,他将集成电路与微处理器、电视屏幕相结合,终于制造出一台装有投币槽孔的游戏机。后来,他又设计出一个便捷的游戏“乒乓”,迅速在美国风靡起来。经过一系列的商业挫折,1982年,诺兰旗下的阿塔里公司,已拥有20亿美元资金,成了硅谷最负盛名的公司之一。

  与霍华德-休斯略有相似的是,布什内尔也是一个成功与挫折,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的人,李奥纳多对于扮演这类角色早已颇有心得,演起来应当得心应手。该片目前尚未确定导演人选,其他演员也在遴选之中。制片人希望本片能像《塔克:一个男人和他的梦想》那样,不仅在叙事上达到完美,个人的表演魅力也能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目前,布莱恩-海克和克雷格-谢曼将对剧本进行进一步润色,如果前期筹备工作顺利的话,影片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动工。这也是李奥纳多在《革命之路》后,又一部扛鼎之作。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兰 | 布什 | 内尔 | 布莱恩 | 迪卡普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