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白玉兰尚未开评先惹争议 《奋斗》制片方发声明

佟大为:只要观众爱看,《奋斗》不拿奖也无所谓!(设计台词)

  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参赛片一经公布,就引来了不小的质疑声。其中,“最佳电视连续剧”入围作品中,去年大热荧屏的《奋斗》意外落选和并未成为热点的《转角遇到爱》的成功入围,更成为争议焦点。对此,电视节组委会昨天回应称,《奋斗》落选旨在让更多作品参选。但是,《奋斗》制作方、北京鑫宝源影视昨天就此事发表声明,对入围标准的地域差异及评委个人喜好等客观因素所造成的事实,委婉地表达了遗憾之意。


  由赵宝刚执导,佟大为、马伊俐等主演的《奋斗》,在国内荧屏上率先对“80后”的奋斗与情感经历展开聚焦,受到了中国年轻观众的追捧,成为去年的大热剧集。因此,该剧无缘“最佳电视剧”的提名,让许多业内人士惊讶不已,也引发媒体质疑不断。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张纪中甚至也“反戈一击”,大感诧异地坦言,对入围该奖项的《转角遇到爱》,“别说看了,我连听都没听说过呢。”

  针对各方争议,鑫宝源昨天下午特别发表一份与有关的声明。声明中,尽管对《奋斗》入围“最佳编剧”表示感谢,但该公司也委婉指出,“针对评选,每个地区有自己地域客观因素的考核标准,其中也有评审组成员的个人喜好,所以不可能强求任何人的意见”。同时,声明强调:“《奋斗》让"80后"首次作为一个群体进入中国人的集体视野,让他们被社会主流文化所关注、讨论和重新认识,是一部具有特殊贡献的作品。”

  至于受到质疑的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也在昨天透过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该负责人表示,《奋斗》落选“最佳电视连续剧”,是想让更多作品浮出水面,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而《转角遇到爱》的入围则是综合考虑的结果,没有必要强调地域。至于不公开初审评委名单和评选规则,系处于确保公平的考虑。 (来源:劳动报)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源 | 佟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