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嫣然天使基金 > 嫣然天使基金相关新闻

李亚鹏发起“新家庭”计划:还孩子一个家(图)

李亚鹏、王菲发起“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

  汶川地震发生后,王菲李亚鹏夫妇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王菲更为赈灾站上暌违三年的舞台。近日,两人发起“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为灾区孩子重建温暖家园。

  今年“六一”儿童节,李亚鹏携妻女和侄女前往北京某医院,探望在地震中受伤的灾区儿童。李亚鹏表示:“看见孩子们失去家园,失去亲朋,甚至失去身体,我们不想他们从此失去幸福。”因此,两人发起“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
当天,他们就与来自北川中学的14岁初二女生朱春燕及其母亲组成一个全新家庭,朱春燕也成为“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的第一人。李亚鹏告诉女儿窦靖童:“朱春燕是个小英雄,她自己已经跑出来了,后来又返回去救同学,才被埋在废墟中,最后双下肢截肢。”截至目前,已有三个家庭参与该助养计划。

  今天(6日),李亚鹏王菲夫妇将从上海出发,驱车前往杭州,推广“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这也是该助养计划在北京之外全国推广的第一站。下午3点,鹏菲夫妇将到浙江省儿童医院探望灾区儿童。据悉,有三四十个来自四川的受灾家庭在此接受救治,鹏菲夫妇除了与他们一起欢度端午节外,还将考察符合助养条件的受灾家庭。

  李亚鹏访谈

  给孩子们正常的生活

  这个“汶川新家庭”计划为何而建?长达十年、甚至二十年的爱心接力将如何继续下去?对此,李亚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何时出炉?

  李亚鹏:从我们最早在四川开始接触到这个孩子的时候,我这想法就酝酿了。我必须强调的是,因为孩子都还有家长,这是助养不是领养。

  记者:参与计划的助养家庭履行职责,靠什么来监督呢?

  李亚鹏:我们和受助家庭签一个备忘录,不是法律合约,我们把它叫做道德合约。我们在网上会开辟一个专栏,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公布所有被助养孩子的资料,定期公布助养情况。如果将来助养家庭发生意外而导致无法继续的话,资金就由“嫣然天使基金”来完成,然后再寻找一个新的家庭。

  记者:对助养家庭有什么条件限制吗?

  李亚鹏:我们先将报名的人的资料储备起来,等到被助养对象出现后,再由“嫣然天使基金”与被助养对象一起,从报名者中选择资助方。

  记者:为什么必须要求一个有孩子的家庭才能参与呢?

  李亚鹏:小孩和小孩之间容易交流。哪怕你是单身,你想参与,找一个有孩子的家庭和你一块儿就可以。我们不是要给孩子一个奢华的生活,只需要给他们一个正常的生活。

  链接·助养者条件

  1.可一个或者两个家庭联合,其中至少一位助养人是已婚并育有子女。

  2.有足够经济能力完成助养计划 (预计时间:10年-20年;预计助养金额:10万-30万元)。

  3.每月为助养儿童提供1000元生活补助(至被助养儿童22周岁),以及直至大学毕业的学费。

  4.持续关注被助养儿童的健康成长及学业进展,资助期间,务必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及独立生活能力,保证被助养儿童22周岁(或者大学毕业)顺利进入社会。

  5.每月保证至少一次与受助家庭的通讯联络,每年至少参与一次有孩子参加的助养家庭及受助家庭的面对面交流,所产生费用由资助家庭承担。()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王菲 | 朱春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