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星光三少 > 星光三少大PK

星光三杰PK:谁说赢了比赛就能稳坐一哥宝座?

[提要]  林宥嘉赢得了冠军,萧敬腾赢了杨宗纬,杨宗纬赢了超人气,他们从超级星光大道跑出,性格迥异的三个人往自己的音乐理想在迈进,他们未来命运的单靠一场比赛是无法决定的。[我来说两句]

  他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林宥嘉1987年7月1日出生于台湾屏东,目前就读于国立东华大学运动与休闲学系,

  林宥嘉的歌唱天份从小便得以展现,初中时被老师发现会唱,获得学校比赛冠军,高中时期去学校乐团试唱,被推上了主唱的位子。当时曾经接受过实力派歌手杨培安关于摇滚音乐方面的指导,他对唱歌非常用心,特意去向杨培安请教,杨培安对年少的林宥嘉在R&B方面展露的天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劝他保留自己的特色。这段成长历程也成为林宥嘉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林宥嘉上大学之后仍继续在校组团练唱,并在校内拥有了不小知名度,后来因为想要寻求音乐上的突破而退出乐团,他试过转往花莲当地的餐厅担任驻唱歌手。不过这段驻唱生涯仅维持两个月,就因为餐厅失火停止营业而被迫中止。参加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只因不愿错过歌手出道最好的时机,而在此之前,林宥嘉没有以个人身分参加过正式的歌唱比赛。

  第一次比赛就拿了冠军的林宥嘉一路走来都非常顺利,林妈妈也很宠爱这个宝贝儿子,可以说没有受过什么挫折,因此造就了宥嘉乐观向上的开朗性格。在他身上有着80后的自我个性,也有80后脆弱的一面,宥嘉曾因好友被淘汰而失控大哭想要退赛,比赛中期的宥嘉表现出来的不稳定情绪常常让人担心他随时会崩溃。星光确实是一个令人成长的舞台,现在的他已经可以控制好情绪全情投入音乐之中,对他来说比赛不再是压力,只要歌唱就是一件最快乐的事,他越来越放松越来越纵情,边唱边跳自创的伞蜥蜴舞足以证明他是多么ENJOY音乐带给他的快乐。

林宥嘉和妈妈
林宥嘉和妈妈

  他竭尽全力只为感动听者

  杨宗纬1978年4月4日出生于台湾桃园,国立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学系毕业

杨宗纬当兵时候的照片
杨宗纬当兵时候的照片

  杨宗纬家境平平,自认很草根的他一向以短裤、背心的打扮通街走。曾就读过国防大学,大三时却因冒用他人资料刷信用卡被退学,导致他一共读了8年大学才毕业。杨宗纬为了实现歌唱梦想,参加过无数次唱歌比赛,因相貌达不到偶像的标准等原因一直未能崭露头角,直到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方才为人们熟知。却又爆出谎报年龄及伪造证件的丑闻,最后含泪退赛。

  他此前曾参加过小松小柏的歌唱比赛,却惨遭两位评审的严厉批判。小柏建议他戴上口罩,“讲狠一点,他只要大概50%的脸就够了,你懂吗?一半啦,也不用背后啦,大概一半的脸,45度侧面啦,四分之一脸。”在最初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比赛时,杨宗纬遭遇了“山顶洞人”、“僵尸”及“北京人适合到北方发展”等毒舌评语,他自嘲说:“为什么他们(其他参赛者)是王子,我就是山顶洞人?”梦想成名的道路走来过程崎岖不平,令杨宗纬蒙上了一层悲情色彩,也令他内心深处充满自卑。年纪越大他背负的压力越重,他自卑于“不知道有没人愿意给一个29岁的人出专辑”,硬是把自己改小了8岁,桃子又生气又心疼地质问他“你以为我们爱你,是因为你年轻帅气吗”。这种自卑也反映在他的演唱表现方面,令他的演唱中多了一丝刻意和讨好的意味。不可否认他辨识度超强的嗓音,把一些歌曲演绎得催人泪下,细腻过人,他亦深知自己的优点和照顾听众的需求,每一次他都努力地用他的哭腔去打动听者,“你们想要被感动,我就唱到你们哭”他这样去做了,他也做到了。

  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

  萧敬腾1987年3月30日出生于台北,就读于亲民技术学院二专进修部化妆品应用管理科

  他年少叛逆的故事有很多,因为不爱念书,常泡网咖或撞球店,爸爸因为担心他染上坏习惯,交坏朋友,还跑去说要跟他一起打撞球,让他自觉没趣,而不再流连撞球店。常跟人打架,因为辅导员一句“为什么不把打架的力气用到音乐上?”让他找到人生的目标。15岁在家里捡到一张bon jovi的cd,被其中强劲的节奏吸引,开始对音乐,尤其是鼓产生兴趣。逐步把青春叛逆的能量转移到音乐上,找到老师学爵士鼓,但是年少气盛3个月后离开,后来和同样打鼓的人交流,展露天分,重新回去找老师疯狂苦练打鼓,后来开始同样疯狂地苦练keyboard。后来和二哥等其他人组成diapason乐团,担任主唱。以摇滚乐为主。17岁自己毛遂自荐投履历到民歌西餐厅“天秤座”,成为全店年纪最小的驻唱歌手。 对音乐有兴趣的萧敬腾,家境不允许他从小学钢琴,所以5年前才开始学,现在自弹自唱很厉害,“钢琴也不一定要小时候学啦。唱歌洪亮高亢,说话却像蚊子,萧敬腾身上的冲突特点构成吸引力,体重53公斤的他看来瘦弱,出门必背的乐谱包和键盘最少7公斤,他轻松背在身上,显得毫不在意。

萧敬腾每天这样背着7公斤的包往返于住地和餐厅
萧敬腾每天这样背着7公斤的包往返于住地和餐厅

  萧敬腾的好胜心很强是事实。他和好朋友上节目飙音,在台下练唱,都是如此,会努力表现到最好的一面。他本质里的那种叛逆,好胜,固执都是显而易见的。相较于杨宗纬的在意,萧敬腾则更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并没有想要特别迁就的感觉。所以你可以看到在合唱的时候,杨宗纬会去注意到其他人,点头示意等等。而萧敬腾往往只是想要把自己的部分唱好,他的配合,可能仅仅是控制一下音量,或者是给你一个漂亮的高合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宗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