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星光三少 > 星光三少大PK

星光三杰PK:谁说赢了比赛就能稳坐一哥宝座?


  拼班底 势均力敌

搞笑的说:
林宥嘉搞笑的说:这种二十岁的青春肉体我要多抱几次

  做为首届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林宥嘉在赛后毫无意外的签给了主办方之一华研国际音乐。华研是台湾一间唱片制作以及歌手经纪人公司,曾成功捧红S.H.E、飞轮海等超人气组合,08年华研还签下了内地选秀新人刘力扬。

杨宗纬经纪人许安进
杨宗纬经纪人许安进

  杨宗纬的签约问题从一开始就波折重重,他先是自己主动与传说中有黑道背景的“中联集团”许安进签下经纪约,退出星光帮后又和华研唱片达成唱片合约,重复签约一事被曝出后,成为继谎报年龄参赛后又一单负面新闻,一度曾闹到要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华研主动放弃与杨宗纬签约,最后经过调解,杨宗纬向经纪人许安进道歉,两人达成合解握手言和并签下六年合约,并顺利签约华纳唱片,原本以为从此合作无间,却未曾料到,两人仍屡屡传出为钱闹翻的消息。

有传萧敬腾与女友分手是经纪人棒打鸳鸯
萧敬腾经纪人SUMMER,有传是她劝萧敬腾与女友分手分手

  萧敬腾外传以三千万的天价华纳唱片,成为华研08年力捧的新一哥,而杨宗纬虽然同属华纳,其实只是和华纳签了一张的唱片合约,与萧敬腾经纪约唱片约都签给华纳的“亲生子”身份有天壤之别。华纳唱片集团是世界五大唱片集团之一,张惠妹、孙燕姿、麻吉&弟弟、F.I.R飞儿乐团、郭品超等均为旗下歌手,实力不容小觊。

  作为第一届星光最红的三位人气歌手,唱片公司自然不敢懈怠,三位歌手的首张唱片都是唱片公司花大制作量身打造的,力图助他们一飞冲天。每个人的唱片制作班底都堪称强大。

  最早推出专辑《鸽子》的杨宗纬,邀到黄韵玲,Jim Lee,林迈可,李伟菘,周佳佑,阿信(五月天) ,蔡健雅,萧煌奇,周传雄,陶晶莹,姚若龙,易家扬,何厚华...等保驾护航。专辑内附赠一本属于这张专辑的录音手札,以照片、手稿和插画来记录杨宗纬首张专辑的录音心情,杨宗纬也很努力的写了一首歌词“你看”,曲和“重来好不好”相同,充满了哲思与内心剖析,算是新人难得的佳作。

  前不久刚发片的林宥嘉的《神秘嘉宾》则请到林夕,李泉,施人诚,小宇,郑楠,陈信延等王牌新秀华语圈顶尖音乐人联手打造,陈小霞更献出珍藏之作《残酷的月光》,从创作到编曲,都沿了当年《十年》的原班人马,包括香港知名编曲陈辉阳与知名钢琴手Wai Ming,更大手笔特地飞到北京邀请北京交响乐团的团员来搭配曲中的弦乐部分。《残酷月光》悠扬但感伤的旋律,加上精简但回味无穷的歌词,成为林宥嘉在这张专辑里最爱的一首歌。林宥嘉也亲自填词一首作品《请说》,算是为专辑注入自己的印记。

  刚刚推出首张同名专辑的萧敬腾,深得公司器重,华纳不惜为萧敬腾改完发行日期又改公司大门朝向,只盼专辑大卖。五月天主唱阿信、苏打绿主唱吴青峰、阿沁、曹格四位唱作才子,金牌制作人李伟菘李偲菘陈伟,新秀小宇等获邀请为其制作新专辑,专辑更收录了两首萧敬腾自己的创作,除了为比赛创作在网路上早已流传开的《海芋恋》,另一首《一辈子存在》让大家可以欣赏到他除了好歌喉之外的创作才华。如此重金打造的新专辑预购即创下两万张的好成绩。

  拼人缘 各有拥蹙

  最早爆红的杨宗纬一开始就获得众多艺人肯定,张宇这样描述杨宗纬:有一种歌手是,不管谁唱红什麽歌曲,那个歌跑到宗纬身上去,那就是宗纬的歌了! 陶子更是放言:要几十年才能出一个杨宗纬!

  王力宏:宗纬除了音色好,有感情,最重要是有他自己的唱腔,这很难得,所以不论唱什麽歌,都好像是唱他自己的歌!”

  黑人(陈建州):这个如果出的话,我会买他的唱片,我真的会买,因为能让男生的话,我们不是看外型的,现在彷间太多粉嫩的......我要的就是这种灵魂沧桑,看到他会想到一些往事的...

  王怡仁:喜欢宗纬个性可爱纯真,会为人着想,以前外型是较不优啦,但现在简直是型男。原本只想听听MP3就好,但后来觉得用电脑不停的REPLAY,又可看他,又能听,我照三餐看他唱歌,睡前还要再看,听他一唱歌我就起鸡皮疙瘩。

  言承旭:他(杨宗纬)的歌声很棒,希望他可以迈向国际。

  黄小琥:杨宗纬在金钟奖上唱得比较好,一整段听下来,每首歌各方面都表现得不错,会想重新再听一遍。论整体台风,杨宗纬也比较稳健,可能因为他较年长、生活经验比较丰富。他很大的优势就是对情感、声音的掌控已经很稳定,不会很油!

  林宥嘉在比赛中的每一次出场演唱,都会被评委称赞有惊人进步,他最受评审高度赞誉的是其独特的选歌品味和极具个人特色的诠释。林宥嘉在专业音乐人之间的评价尤其高,陈小霞视林宥嘉她心目中难得的璞玉,并指出他具备“老灵魂”,觉得幸运之神沒有挑错人。资深音乐人黄韵玲表示林宥嘉的音乐有股叛逆精神,称赞他为“音乐魔法师”,强调其赋予歌曲的色彩与生命力,知名制作人王伟忠则形容林宥嘉具有“妖魔”般迷魅人心的舞台魅力。

  林宥嘉涉猎的书籍和电影作品很广,除了音乐上的造诣,林宥嘉时带诙谐又饱含隐喻和意象的部落格写作风格,深获网友和专业经纪人的好评,知名导演瞿友宁亦对其文字能力印象深刻。

  萧敬腾在比赛中途以魔王姿势杀出,小s赞他如天使堕入凡间。阿妹惊讶于他声音的爆发力,力邀请他合作《一眼瞬间》。王治平这样说:“很喜欢他,虽然一开始听不惯他的滑音和头腔共鸣,但是后来认为是他的特色,表现得非常有个人的味道”。张宇说他唱得真的不错。连出了名的毒舌评委包小柏都夸赞他歌唱技巧好“他唱歌方法非常正确,完全用丹田在唱,而且有一种得天独厚的唱腔以及迷人的特质” 曹格则对萧敬腾告白:“我愿意当你的歌迷!”

  因为他们的好声音和难以磨灭的个人风格,大家记住了他们,而且大家的鼓励和肯定也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宗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