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韩寒撰博谈“护莎”言论:不要动不动就举国暴怒(图)

资料图:韩寒。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5日电日前,影星莎朗斯通的汶川地震“因果论”引发众怒,一向敢做感言的韩寒本月1日在个人博客中表达了对莎朗斯通言论的看法,认为“这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媒体说了一场错误的表白”,一时遭到网友怒骂。昨日,韩寒再次撰博,称对于网友的反映,自己虽不会改变想法,但很灰心。


  韩寒在博客中写道,在香港媒体上看了莎朗斯通当时的完整视频,发现国内媒体只是摘取了其“这是报应”和“这很有趣”两句话,而不是原文,“这也是一种不人道主义”。

  韩寒还写道,“在这次灾难中,我们大部分人表现出了宽厚,善良,热心,但外国一个过气女星的一句被国内很多媒体掐头去尾的话,我们顿时变得面目狰狞,杀,奸杀,封杀。尤其在这个非常时期,事半功倍。翻一翻一些论坛里几年前关于别国海啸和地震的帖子,说这是报应的网友占据了绝大部分,到处都是"才死六千人,怎么不死六十万人"的言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中的很多人离开真正的人道主义还很远,很多面对国外灾难一样幸灾乐祸连称报应,但到现在还没有反思过的中国人,你们岂不是连莎朗斯通都不如,而你们现在正享受着骂她和封杀她的快感,但她至少还知道反思自己的想法,并觉得不对,你们呢?不要太严于对人,宽于对己了。经过这场灾难,希望我们能否进步,体会到灾难中人类的痛苦,从民族人道主义提升成无前缀人道主义。”

  在这篇长达三千余字的博文最后,韩寒还“体贴”地“为了免得让网易之流还要费脑筋来断章取义”,自己先给自己断章取义取了几个劲爆的标题,如《韩寒——印尼海啸,我觉得是报应》、《韩寒再次力挺莎朗斯通,说中国媒体不人道主义》等。

  这篇博客发表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热议,综合韩寒博客网友留言,支持声占了很大比例,有网友说“坚持舆论公正,不要狭义爱国”,但也有网友再次指韩寒“极端自私又标榜特立独行的性格,整天把理性之类挂在嘴上攻击别人的借口,一旦有事就可以成为开脱自己的理由”。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莎朗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