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5.26日剧收视榜:木村拓哉苦攀三周终于登顶


木村拓哉的Change经过三周鏖战后终于登顶

《极道3》本周的主角是桐山照史

  本周,莫名其妙的,各部片子的收视率都不是太好,很多作品的收视率出现滑坡,达到10%的作品只有八部,其它纷纷阵亡。首先最受到关注的第一名争夺战结果见分晓,冠军本周终于换人了,不再是已经连续五周获得冠军的《极道鲜师3》。虽然本周大部分作品与上周相比,收视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过《极道鲜师3》的收视率的确是下降的多了点,才会输给了《Change》。与其说《极道鲜师3》输给了《Change》到还不如说它输给了自己。

  本周第一名终于换人,这就是上档两个星期的月九电视剧《Change》。木村在片中的政客形象还是依然风度翩翩的,而平时的朝仓启太的卷毛头造型又不失可爱的感觉。木村依然宝刀未老,对于女人的杀伤力还是一样强大。本集中,被誉为“国会王子”的朝仓在国会出尽了风头,虽然看不起他的人不少,但是他的真心还是感动和改变着身边的众人。看了本集的结尾不禁令人想看下集了,政客们决定推选什么都不懂的新人朝仓做为候补参加在野党党内的总裁选举。这样大胆又有创意的剧情,相信下周本片也能有个不错的成绩。

  本周第二名的《极道鲜师3》有点可惜。一直以来本片的成绩都不错,虽然因为情节与前两部非常雷同而遭到了不少人的非议,不过在“拿收视率说事”的今天,这部片子无疑是前半季度最成功的一部影片,小美的影响力依然不减当年。从21岁演到28岁的仲间由纪惠在日本已经成为了久美子的代言人,可以说本次的收视率在很大程度上也是靠她的加盟带起来的。本周的故事的主角是桐山照史扮演的仓木,讲述的则是爱情故事。虽然属于杰尼斯事务所,不过桐山的外表实在不能算俊俏。虽然关西出身的他有着非常不错的幽默感,但是显然在看电视剧的时候,观众的眼睛还是大多集中在三浦春马和中间淳太这样的帅哥身上的。如果是这个原因的话,本集的故事收视率不好也就不难理解了。另外,日本各大电视台之间虽然有激烈的竞争,但是还是有些业界的潜规则和不能捅破窗户纸,因此不能排除日本电视台卖了富士电视台一个人情的状况,至于真相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排名第三位的《最后的朋友》本周也下降了不少,1.2个百分点算降得比较多的了。所以整体来看,本周前三名的成绩都是下降的。《最后的朋友》的收视率自开播以来也是起起伏伏,浮动不小。13.9%,15.9%,15.6%,15.9%,19.9%,17.2%,16%的成绩可以看出来,本片刚开播的时候并没有被看好,结果大家看过第一集都感觉不错,所以之后几集的平均收视率都在15%-16%之间,而第五集因为锦户亮的牺牲形象的演出,收视率创了个新高,之后就开始下跌。如果再不赶紧想点办法吸引观众的话,这样下跌下去就危险了。上周的第四名《Rookies》因为停播几周,所以本周没有进入榜单,这就使得他的老对手《Around 40》得到了好机会,本周《Around 40》的收视率稍微上升了一些,以14.9%的收视率得到了周榜的第四名。云集了豪华的中年演员阵容的本片,故事情节也非常有意思。观众可以在一边看本片的时候一边笑,然后笑过了之后又有那么点酸涩,但是酸涩之后似乎又会悟出点什么。本片作为一部讲述年近不惑的中年人的生活的片子,和观众一起探讨了什么才是人生的真谛这个问题。幸福到底是什么,是财富?是地位?是亲情?是爱情?似乎什么都是又似乎什么都不是,故事中的各位主人公们,似乎一直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而观众们心中的答案又是什么呢?三个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中年女人各自的生活方式,让即使不是中年人的年轻观众也不尽深入思考其人生的真谛了。

  接下来的两部作品,《新科研楼的女人》和《绝对男友》本周成绩都有一些下降。《新科研的女人》因为是一部连续了多年的作品,所以有着很不错的群众基础。相信这个季度看本片的观众都是本片的老观众了,对本片都有着很深厚感情的。不过本片毕竟不是《CSI》,虽然是法医的破案故事,但故事情节,风格,和演员阵容就从一定程度上局限了本片的收视率,片子的前半段成绩起伏不算大,属于发挥比较稳定的。与《新科研楼的女人》面对中年观众群相比,《绝对男友》就是明显的走年轻人路线,当红的帅哥靓女云集其中,故事剧本又是按照漫画大师的人气漫画作品改编的,这已经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本片的收视率。不过他和《新科研楼的女人》同样有一个局限性,那就是收视群体的局限。所以这两部电视剧的收视率都不是太高,但是也都不低,属于比较平均不上不下的那种,而且如果不出太大以为,这两部作品,应该整个季度就保持这样的成绩,不会有太大变化了。

  本季度还有一部和《新科研楼的女人》风格差不多的作品。本片也已经是播出过多个年头的作品了,但是这个季度本片显然没有《新科研楼的女人》那样幸运,收视率较上一个季度来说差了不少。这个季度的《七人女律师》是之前那部《七人女律师》的后续故事。本片主要面向女性观众群,因为收视群体受到局限,所以并没有太大的作为。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发现了,这个季度打老牌的电视剧非常多,唯一比较“闪亮”的老作品也就是《极道鲜师3》了,不过本片也才只出到三就以经因为没什么创意而遭到非议了,估计真到了第五六季的时候也就没这种气势了。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