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参赛影片

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动画片类参赛片

  动画

  中文片名:大耳朵图图(第二季)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

  片介:

  三岁的图图开始对性别产生兴趣,经常问一些让妈妈难于启齿的问题,妈妈和爸爸生怕图图变成坏孩子,他们找来各种各样的资料、书籍深入研究,摆开架势要对图图进行性教育,却反被图图上了一课。

这时他们才发现图图想知道的并非大人想象中的那么深奥和可怕,在备课和听图图讲课的过程中自己还学到很多知识。  

  中文片名:精卫填海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北京动漫乐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

  片介:

  古时,炎帝有个女儿叫精卫。为了帮助人类,她与邪恶势力共工作斗争,被共工沉入了海底。死后,她化为叫“精卫”的鸟。她决定用嘴叼着石头把海填平。最后,在女神女娲的帮助下,她把大海填平了,并击败了邪恶势力,为人类建造了生存的空间。  

  中文片名:喜羊羊和灰太狼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

  片介:

  羊历3131年,青青草原上,羊羊族群已经十分兴旺发达。在羊羊一族里面已经有小镇,有学校,有超市,有美容院,所有羊羊族群的羊都幸福快乐地生活。可是,在对岸的森林里,灰太狼带着他的妻子红太狼却对着一群群的肥羊咽着口沫。

  当灰太狼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石桥的栏栅前,羊羊族群的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和懒羊羊等一班年青的羊羊才真正的从现实当中看到书上记载的狼的丑陋样子。当然和武大狼一样,灰太狼面对铁栏栅也是没办法跨越,而村长慢羊羊为了防止灰太狼耍什么花招,叫了村里最聪明的喜羊羊守在桥上。

  灰太狼的阴谋诡计虽然不断变换,但是最后还是自讨苦吃,落得一个失败的下场,而且受伤回家以后,太太红太狼并不会给他安慰,还会狠狠的教训他一顿。  

  中文片名:甜与酸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

  片介:

  《甜与酸》主要通过唐人街流浪狗爱罗的视角,表现了外国人眼中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以及中西文化在交汇过程中所产生的碰撞。情节轻松诙谐,角色生动可爱。  

  中文片名:勇士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

  片介:

  青年巴特尔为寻找杀父仇人,来到巴林草原,结识了王爷府搏克教头苏和的女儿乌日汗,乌日汗的天真柔情渐渐融化了巴特尔那颗冰封的心。就在此时,巴特尔意外发现布和正是自己要找的仇人,而同时,一个酝酿了16年的阴谋正在向他袭来……

  中文片名:小鸡想飞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

  片介:

  一只刚刚来到世上的小鸡,羡慕小鸟、燕子能自由自在飞翔于天空,便以为自己的那对翅膀也可以带自己飞行,可是不管怎样练习,它却无法实现这个愿望……睡梦中小鸡随着蝴蝶,不知不觉飞了起来!飞过了广阔的天地,并且遇到了许多奇异的事情。

  中文片名:福娃奥运漫游记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

  片介:

  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倾力打造,是一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原创动画巨制。全片100集,每集11分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片。片子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开幕前夕。在邻近主会场“鸟巢”的一幢居民楼里,一个叫大友的小朋友收到了爸爸妈妈的生日礼物——一套奥运吉祥物“福娃”。从此,“福娃”和大友原来的“卡酷”玩具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通过故事的延展,生动地体现了奥运体育项目的起源与发展、规则的制定与完善以及奥运史上的经典故事。片子运用拟人化的手法和动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形式,并巧妙地结合史实资料,将奥运理念、体育精神融会于精巧奇妙的故事和风趣幽默的情节之中,具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视性。

  中文片名:寓言新一族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

  片介:

  《寓言新一族》是一部带有浓厚游戏色彩、以中国传统寓言为主要题材的系列喜剧动画片。故事是在一个借鉴中国传统戏剧表现形式的虚拟空间中展开的,在那里有几个活沷顽皮的孩子,就像生活中的孩子们一样,在他们之间每天也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又往往与传统寓言有着几分相似,于是他们便依托传统寓言,以游戏的方式,进入寓言世界,表演前人的寓言。

  中文片名:小青天司徒公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上海录像影视公司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

  片介:

  该片塑造了一个女扮男装的廉洁爱民、才华横溢、聪明机智、刚正不阿的县官司徒公的清官形象。  

  中文片名:霹霹乐翻天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片公司:上海录像影视公司

  提名奖项: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

  片介:

  这是一个充满欢笑和幽默的快乐小江湖,我们的故事就发生在铜钱镇,当镇子上的人遇上麻烦时,总会有四个神秘勇敢的少年挺身而出,他们就是我们的霹霹战队:熊猫皮圈,灰熊皮筋,猫熊皮蛋,波斯猫皮酷。当然,他们惹的麻烦也不少…

  中文片名:迷宫

  制片国和地区:伊朗 制片公司:IRIB

  提名奖项:最佳海外动画片

  片介:

  一个士兵被任命在一分钟内杀死他的敌人。如果他没有找到他的敌人,他将被头盔中的炸弹炸死……

  中文片名:爱的故事

  制片国和地区:俄罗斯 制片公司:Melnitsa Animation Studio

  提名奖项:最佳海外动画片

  片介:

  爱总是突然来临。即使是在工作场所,爱也会悄然萌芽,而且没有人会对此感到惊讶。  

  中文片名:米拉之滑稽的故事

  制片国和地区:法国 制片公司:Planet Nemo Animation

  提名奖项:最佳海外动画片

  片介:

  米拉是一个8岁的小女孩,她充满了活力,是个喜欢讲故事的假小子。经典的童话和小故事被她用诙谐的儿童语言说了出来。米拉在整部片中始终面对镜头,激发出了观众的参与感。她的问题和游戏把孩子们带入了故事之中。  

  中文片名:小“on”

  制片国和地区:日本 制片公司:Hokkaido Terevision Broadcasting Co., Ltd.

  提名奖项:最佳海外动画片

  片介:

  这是一个由绿色包围着的可爱岛屿,圆圆的、可爱的神秘生物快乐地生活在那里。

  我们的主角名字叫小“on”。

  他是个好奇的有活力的男孩子,喜欢不停的吃东西,起司和牛奶是他的最爱。

  小“on”和他的父母以及朋友们在帕拉村共同经历着刺激而富有友谊的充实生活。

  小“on”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动画片,适合家庭和各种不同年龄爱笑的人们。

  

  中文片名:穷人和富人

  制片国和地区:德国 制片公司:Westdeutscher Rundfunk

  提名奖项:最佳海外动画片

  片介:

  有些孩子出生时就是乞儿。

  如果每个人都有相同的钱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许多孩子都清楚地知道如何区分穷人和富人。本片用儿童的声音和充满想象力的插画使故事富有生气,用小小的故事告诉了我们贫富的鲜明不同。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图 | 羊羊 | 共工 | 精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