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香港演艺界8小时汇演向灾区人民承诺:永远一起

  四川地震发生后不久,香港演艺协会就在积极组织大规模的赈灾义演。昨天,香港演艺界赈灾大汇演终于正式拉开帷幕。这场汇演聚集无线、亚视、有线、东亚、金牌、英皇以及粤剧界、香港话剧团等近200位演艺人。整个演出活动从下午14时30分开始至晚上22时,感人瞬间层出不穷。

  母爱故事感动人心

  今年刚刚不幸失去母亲肥肥的郑欣宜,对母亲有着比大多数人更为深刻的思念与认识。她带来了一位灾区母亲的故事,欣宜在讲述时感同身受而泪流满面,声音颤抖。

  吴小莉刚从灾区绵阳回港,她看上去颇为憔悴。同样是讲述灾区母亲的故事,那位母亲为了鼓励孩子活下去在废墟里呼喊一天一夜,直到筋疲力尽,孩子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母亲去世。故事深深打动了吴小莉,也感动了所有台下的观众,许多人不停擦拭眼角的泪水。

  众星鼓励灾区孩子

  林忆莲很久没在公众面前露面,此次为了赈灾,她除了捐出日本演出的收入,还特地回港,与陈奕迅一起站上了香港演艺界赈灾大汇演的舞台。或许是自己也做了父母,陈奕迅和林忆莲对于孩子们有着特殊的感情,最牵动他们的是那些眼神单纯的孩子们。“天下的孩子在梦境里舞蹈,跌倒时候谁来擦干眼泪痕迹,他们都是我们的孩子,他们高飞,我们来做翅膀……”陈奕迅和林忆莲一起演唱了《他们都是我们的孩子》,歌词里流露出浓侬的坚强之情。林忆莲不时低头擦去泪水,而陈奕迅则动情地握紧拳头,像是为孩子们鼓励。

  共同努力重建家园

  演出进行到一个半小时左右时,由一位香港艺人代表现场执笔挥毫写下一个大字“诺”,台上包括刘德华、苗侨伟在内的每一位香港籍歌手、演员手中都执一面红色的旗帜,旗帜上面都印着同一个中文字符——“诺”。这个诺是承诺的诺,是每一位中国香港市民对灾区同胞的承诺:“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不能摧毁我们的精神。重建家园,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义演现场,许多艺人在台上几度哽咽,泣不成声。刘德华的《中国人》、张明敏与郑少秋合唱《龙的传人》、蔡琴与张信哲合唱《恰似你的温柔》;谭咏麟与梁家辉作为捐款热线接线员;张靓颖用四川话鼓励家乡人民振作;房祖名清唱了为赈灾赶制的歌曲,陈奕迅为他口技伴奏;赵雅芝、向海岚等众多港姐祝福灾区拥有美好的明天;郭霭明、刘青云夫妇,蔡少芬、张晋夫妇登台讲述感人故事……至记者截稿时为止,这股爱的暖流还在不断涌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林忆莲 | 刘德华 | 吴小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