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110余名明星报名参演赈灾剧《震撼世界的七日》

  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局、上海文广集团、贵州电视台、成都军区政治部、四川省委宣传部、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昨日在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陈宝国、孙俪、张卫健、姜昆、范伟数十位明星到场,另有数十位如赵本山、陈好、黄宏、曾志伟、冯巩、蒋雯丽、范冰冰等未能到场明星也已致电剧组,要求参加义演,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10余名明星报名,希望为这部电视剧出力。

  《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6月5日在四川开机,预计6月25日关机,拍摄周期仅仅20天。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拍摄的顺利完成,16位编剧同时开工,5天赶制出20多集剧本。四川震灾发生的第二天,主创人员已陆续进入灾区搜取大量一手资料。如此短的制作周期,如此强大的制作阵容,在中国电视史上绝无仅有。中国电视剧中心主任李培森鼓励主创们时说,“不管有多难,不管最终能否得到大家的尊重与欢迎,这件事我们都要做。作为影视人,必须用我们的专业为灾区人民做点事。”

  总导演张子扬介绍,《震撼世界的七日》将采用纪实的手法拍摄,真实故事与新闻报道相结合,以12个人为主角串联起整个故事,他们来自各个行业,急行军、空降兵、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当得知《震撼世界的七日》要开拍的消息后,很多演员都纷纷主动打电话找到剧组,希望能出演一个角色,不在乎演什么角色,也不在乎能出镜几秒钟,只要能为灾区的人们献一份爱心就是值得的。

  导演赵浚凯告诉记者,“这次去灾区拍摄,演员不仅是不拿报酬,而且还需要他们自备服装和粮食饮水以及帐篷,这对一个平时只管演好戏就算完成任务的演员来说,是很有挑战的,但我们得到的回答是,他们愿意。”《震撼世界的七日》的演员有很大的流动性,至今未能确定角色归属,这里没有主角,哪怕再是大明星也许只是露一小脸。目前剧组已经征集到120顶帐篷供剧组住宿,服装由演员自带,费用也由演员自理。

  从香港赶来的张卫健说:“我们捐了款和物,我们流了泪,但总觉得我们还有很多没有做的。面对地震带给我们同胞的灾难,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量。当家人知道我要去四川拍电视剧时,他们没有表示担心也没有阻挠,而是鼓励我,虽然还有余震,可相比那些受灾群众来说,我们的困难算什么?这是我唯一一次在一切都不明确的情况下接的戏,不知道出发时间、不知道扮演的角色、不知道拍多久,但这也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工作。”陈宝国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30年前我参加工作时,母亲曾对我说,以后要多做少说,所以今天我也不想多说什么,而是要靠实际行动去支援灾区。这次是我第一次在没看剧本的情况下就接戏,就算再难再险也一定会将导演交给自己的角色表演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