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张纪中想领养灾区孤儿 《兵圣》剧组不忘灾区

  本报广饶讯 日前,孙武故里——广饶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携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兵圣》剧组主创朱亚文、许还幻、何琢言、赵毅等前来省亲。在广饶,剧组人员将募捐的4万多元现金捐给了四川灾区群众。
张纪中则表示,他将要领养灾区儿童。

  剧组“省亲”不忘灾区

  张纪中介绍说:“5月12日地震发生的时候剧组还在拍摄,当时我在杭州,晚上得到消息之后一夜没睡。第二天回到剧组,大家就开始募捐,我们想将我们剧组筹集的4万零78元和孙武家乡人民的捐款一起捐献给灾区。”张纪中将这些钱交给了广饶县民政局的有关人员。

  由于经历过唐山大地震,张纪中对地震灾害带给灾区人民的伤痛似乎更有体会。张纪中说,“我和家人商议了,我们要领养灾区的孤儿,我也给当地打过电话表明了这个意愿。”

  让世界了解《孙子兵法》

  说到《孙子兵法》,张纪中很是敬佩。他说,《孙子兵法》他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的,之前知之甚少,当他真正研读了《孙子兵法》十三章后,很想把它拍成电视剧。“2500年前,这里诞生了伟大的军事家,他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极高兵家思想,深深地打动了我,这种思想最能代表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看完了我很想把它拍成电视剧。通过娱乐的方式,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孙子兵法》,这是对中国文化传播最有效的途径。”

  说到朱亚文演的孙武,张纪中很是赞赏,“孙武是一代兵圣,扮演他的演员肯定是我们千挑万选的,朱亚文给人的感觉挺文雅的,但是他眉宇间的确有着一股英气逼人的感觉,我们不希望他表现得太文气,但是也不能是单纯的武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孙子 | 孙武 | 朱亚文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