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豫剧《程婴救孤》

     时间:2008年7月8日 - 2008年7月11日
    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待定

  故事发生在春秋时期晋国。

晋国忠臣赵盾一家三百余口被奸臣屠岸贾所害,只余下一个男婴被赵家的媳妇公主藏在宫中,幸免于难。屠岸贾穷凶极恶,赶尽杀绝,公主为保住赵家血脉,托付医生程婴把男婴放在药箱里带出宫去。围绕着赵氏孤儿的生死存亡,程婴、公孙杵臼、韩厥将军等人冒死历险,慷慨赴义,与屠岸贾上演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善良与残暴的比拼。救孤之险,育孤之难,失子之痛,丧妻之悲,被唾骂的屈辱,被误解的痛苦……在十六年精神与肉体的双重磨难中,程婴身上闪现着人性的光辉,折射出不畏强权、维护正义、坚韧顽强的民族精神。

  剧团简介

  河南省豫剧二团是革命战争年代我党组建起来的一支文艺队伍,当时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娃娃剧团”。经过战火的洗礼,该团不断发展壮大,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弘扬豫剧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河南省豫剧二团是以演古装戏和新编历史剧为主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该团阵容强大,行当齐全,名角云集,流派纷呈。半个世纪以来,涌现了阎立品、吴碧波、唐喜成、李斯忠、王清芬为代表的一大批表演艺术家,他们表演的《秦雪梅》、《三哭殿》、《下陈州》等剧已经成为豫剧的经典作品。近年来,以李树建、柏青、高红旗、田敏为代表的中青年表演艺术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成了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

  《程婴救孤》先后荣获了中国第十一届文华大奖第一名、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大精品剧目第一名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该团多次到日本、新加坡及港、澳、台地区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