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戛纳影帝影后各有归属 凯瑟琳伍德平分特别奖

  本届戛纳影帝由西班牙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获得,他在影片《切·格瓦拉》中饰演传奇人物切·格瓦拉,角色跨度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的丛林战役,到从古巴隐退,在玻利维亚重新建立军队,并以最后被军队杀害结束。本尼西奥·德尔·托罗的表演于眼神与手势之间传递出执着坚定,充分展现了切·格瓦拉一往无前的英雄魅力,获得影帝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名不见经传的女演员温妮塞斯·德·奥利维拉凭借在巴西影片《越线》中的精彩演绎获得影后桂冠,她本人因故缺席领奖,但其今后的表现令人期待。

  被誉为法国影坛女神、有“冰美人”之称的女星凯瑟琳·德纳芙和美国78岁的著名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分享了本届戛纳的评委会特别奖。凯瑟琳·德纳芙生于巴黎演艺世家,13岁跨入演艺圈,1966年主演《白昼美人》成为国际知名明星,1981年凭在特吕弗影片《最后一班地铁》中的演出获得法国凯撒奖最佳女演员奖,1993年,她凭借《印度支那》再度夺得这一奖项。1998年,她更因演出《旺多姆广场》而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进入21世纪,德纳芙主演的《黑暗中的舞者》再成经典。40年来,她在法国影坛的地位岿然不动,成为全球各地艺术院线追捧的影人。美国“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好莱坞电影史上,绝对算得上是最丰富多产的导演和演员。他出生于1930年,现年78岁,自1955年入行至今从事电影事业40余年,共参演了48部电影,导演了24部作品,担任过18部影片的制片,并制作过9部电影的音乐,其代表作有《廊桥遗梦》《神秘河》等。

  此外,英国影片《饥饿》、法国影片《除了我他们都死了》分别获得金摄影机奖和金摄影机特别奖。最佳短片由罗马尼亚影片《盘封管》获得,“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影片颁给了哈萨克斯坦影片《Tulpan》。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瓦拉 | 德尔 | 凯瑟琳 | 克林特 | 西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