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搜狐娱乐报道团直击

综述:不同寻常的戛纳之旅 真切感觉到雄狮猛醒

[提要] 2008年5月12日到5月26日,原本是一次寻常的海外采访,但一切在5月12日中午那一刻开始改变,那一刻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一切都注定将与地震,将与国内受灾的人们联系在一起,这趟不寻常的戛纳报道之旅让每个人刻骨铭心,一份知名媒体报道“中国这头雄狮醒了”,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 搜狐娱乐联合华语媒体集体为地震祈福(回顾)
5月19-20日 搜狐《赤壁》官网戛纳启动 全程宣传面色凝重
5月21日 搜狐娱乐携手章子怡为地震募捐
5月25日,第61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全世界唾弃的莎朗斯通

  2008年 5月12日到5月26日,原本是一次寻常的海外电影节采访。但一切在5月12日中午,搜狐娱乐抵达尼斯机场的那一刻开始改变,那一天,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

  5月16日 搜狐娱乐联合华语媒体集体为地震祈福(回顾)

  一切对于地震的深度感知,都是随着地震受难的人数不断增加,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受难灾区的图片在网上出现开始的,而且那份感觉,越来越强烈。从抵达戛纳,从真正了解地震灾害程度的那个时间段开始,搜狐娱乐原本计划周详的电影节报道计划就被全盘被改变,一切都注定将与地震,将与国内受灾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搜狐戛纳报道团与华语媒体为祖国祈福(资料图)

  从电影节开幕起,不但搜狐报道团的成员集体 “心不在焉”,其他同在戛纳的许多记者也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一边是戛纳电影节上的美钻华服、红毯酒宴,一边是必须去承担的报道任务,要看的参赛影片,要采访的明星……但心灵的牵系,却始终在灾区,在那些需要大家尽自己一份力的地方。

  5月16日早上,前方报道团从网上看到一个母亲拱起身体保护熟睡中婴儿的真实事件,所有人突然间眼眶都湿了。 当焦虑、伤痛转化为行动,这种力量是无形而巨大的:打电话、联合媒体、布置场地,亲手做国旗……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团成员亲手制作国旗(资料图)

  终于,在大雨中的戛纳,10家华语主流媒体聚集在搜狐娱乐戛纳报道团驻地,共同启动了一个“祈福中国,点亮希望”的倡议行动。“希望明星素服淡妆走红毯,倡议所有明星能用自己的方式为灾区的人们致哀。也通过这种方式,通过戛纳红毯,让国外的人知道中国人民承受的这份灾难。”,这仅仅是那个时刻,所有人单纯而简单的想法。

  当时召集媒体做这个联合倡议的动机,来源于报道团一段朴素的对话,当时大家想:“我们只是记者,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现在就扔下工作回国跑到灾区第一不太现实,第二估计也是去添乱,而我们能利用的,就是我们职业的特性,现在在戛纳,采访娱乐新闻应该放在第二位,想尽一切办法,为灾区做点什么,向国外展示我们中国人的团结才是第一要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