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贾樟柯无心恋战金棕榈 将赴成都拍摄灾区画面

  早报讯 历时12天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26)日凌晨落下帷幕。竞赛单元惟一的华语电影《24城记》虽然是金棕榈奖的大热门,但自从汶川地震之后,贾樟柯就已经对成绩不感兴趣。他表示,戛纳电影节结束之后,他将马上回《24城记》的拍摄地成都,尽可能多的拍摄一些灾区画面。


  每一次都能带来惊喜

  贾樟柯导演的《二十四城记》亮相戛纳后,获得了很高的评价。不但在电影节特刊《SCREEN》各国影评人的打分中名列前茅,专程赶来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看完电影后更赞不绝口:“贾樟柯每一次都能带给我们惊喜!”相比《三峡好人》,马克·穆勒认为贾樟柯又一次取得了突破,“他总是能把握中国现实中最有表现力、最有时代感的元素。在电影技巧方面,他的进步很明显,他找到了更好的方法去阐释他的人道主义。”

  灾难前奖项变得很淡

  但听闻地震灾情心情沉重的贾樟柯表示,对《24城记》最终战绩已不在意,他现在最关注的是所有四川地震灾区的消息。他强调说:“影片本身有一种尊严,四川成都本身也是非常有尊严的一座城市,通过这部影片把这个信息传达出来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我这三年一直在西南拍片,好像冥冥之中也是一种召唤,觉得那里的土地需要摄影机。灾情发生之后,我也觉得多了一份责任感。”他还说,“这几天有很多的国外记者问我期待得什么奖,当国家发生这么大的灾难后,任何个人是不重要的,所谓的奖项在我眼中变得很淡。”

  在金棕榈大奖颁奖前夜,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提前揭晓。哈萨克斯坦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的《Tulpan》获得“一种关注大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