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影节26日凌晨落幕 贾樟柯心系成都无心恋战

  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晚(北京时间26日凌晨),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举行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目前,大部分竞赛单元的影片都已经出场亮相,从打分情况来看,现在是达内兄弟的《罗纳的沉默》排第一,《24城记》和《三只猴子》并列排第二,而《24城记》也被各国影评人认为有望捧回最佳导演或评委会大奖,揽获金棕榈。


  《24城记》的故事舞台正是受地震波及的成都市,该片在戛纳的关注程度有多大,从一个数据可以看出:贾樟柯和剧组成员在戛纳5天时间,一共接受了139家外国媒体的专访。

  昨日,贾樟柯再次对记者表示,对《24城记》最终战绩并不太在意,他现在依旧很关注所有四川地震灾区的新闻。他强调说:“影片本身有一种尊严,四川成都本身也是非常有尊严的一座城市,通过这部影片把这个信息传达出来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我这三年一直在西南拍片,好像冥冥之中也是一种召唤,觉得那里的土地需要摄影机。灾情发生之后,我也觉得多了一份责任感。”他还说,“这几天也有很多的国外记者都问我期待得什么奖,当国家发生这么大的灾难后,任何个人是不重要的,所谓的奖项在我眼中变得很淡。”

  虽然贾樟柯在电影节期间向外透露出自己的下一部影片是部商业大制作,影片的时代背景是中国明清两代,但他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在戛纳电影节结束后,立刻赶赴成都,有可能在回成都的过程中带拍摄组进发灾区中心,以延续《24城记》对成都的关注。他还表示,《24城记》在国内上映时可能会加一段向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致敬的文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