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士兵突击》 > 动态追踪

《士兵突击》再热播 不抛弃不放弃信念坚定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央视直播的抗震救灾节目中出现频率很高的一句话。三天的全国哀悼日后,各电视台节目逐步恢复正常播出,包括《士兵突击》在内的一批励志剧再度热播,因为其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是灾难发生后所有人都要坚持的信念。

  《士兵突击》成励志首选剧

  5月22日,多数电视台恢复正常播出,其中播出的电视剧大多以励志为主,而以“不抛弃,不放弃”为主题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士兵突击》成为各大电视台的首选。记者发现,自从5月22日以来,云南卫视、河北卫视、北京电视台5套以及多家地方台再次播出电视剧《士兵突击》,其深刻的励志主题广受电视观众好评。昨日记者致电云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许佳,谈及重播《士兵突击》,许佳表示:“哀悼日后,发现一些备播的电视剧都不是很好,于是台里开会研究了一下,觉得《士兵突击》还是比较符合目前的状况,其中钢七连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最能体现这次抗震救灾的主题,这种精神可以鼓舞大众去救助,支援灾区建设;另外这么多解放军、武警官兵战斗在第一线,我们也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向他们致敬!”此外,记者还发现,其他一些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也再次热播。

  网友热赞“不抛弃,不放弃”

  对于多数电视台重播《士兵突击》,很多观众与网友纷纷表示支持,大家觉得在目前,正是需要一种精神去鼓舞、激励大家坚强地站起来,而《士兵突击》中“不抛弃,不放弃”的口号恰恰最好地体现了这种精神。网友“相信自己”表示:“现在再看《士兵突击》,一种莫名的感动刹那间涌上心头,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口号总能让我想起四川汶川灾区,那些奋战在一线,可以不睡觉、不吃饭,但不能不救人的战士。那些感人的场面立刻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热泪盈眶!”网友“清风”则表示:“电视台选择此时重播该剧,就是希望激励灾区人民和救援者都能‘不抛弃、不放弃’,这是一种精神的鼓舞!更是灾难发生后所有人都要坚持的信念!”

  抗震救灾科普节目受好评

  除了多数电视台重播《士兵突击》等军旅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外,也有一些电视节目依然围绕抗震救灾的主题。比如央视十套《走近科学》栏目就陆续播放有关地震的知识,如《揭秘地震成因》和《汶川地震成因初探》;央视一套则播出了科技专题部的特别节目:《灾后疫病防治》和《灾后心理干预》,让广大观众深入了解地震,减少对这一自然灾害的恐惧心理,受到观众好评。快报记者 李谷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