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响九霄》首演座无虚席 裴艳玲旦角扮相惊艳

  本报讯(记者许岩)昨天,石家庄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这里是由戏曲大师裴艳玲担纲主演的《响九霄》在省会的首场演出。继《王安石拜相》后,省会戏迷已经4年未曾看到裴艳玲老师的带妆大戏了,此次《响九霄》的上演无疑让广大裴艳玲老师的粉丝十分期待,演出当天可谓一票难求,《响九霄》的首演也创造了河北戏曲演出的最高票房。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众多戏迷朋友对裴艳玲的喜爱和热情,他们中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观看《响九霄》的首演,还有几位海外观众从新加坡等地专程前来。一位来自台湾的杨女士是裴艳玲的铁杆粉丝,她专程从台湾来到省会听裴艳玲的戏,她说裴老师无论在哪演出,她几乎是追随着裴老师的足迹场场必到。

  演出开始前,观众席上已是座无虚席,人们热切期待着裴艳玲的登台。演出开始后,首先让观众注目的是精美的舞台布景,大气写实的市井庭院让观众感觉身临其境,开场时的人物、道具将北京天桥的热闹景象展现得淋漓尽致。裴艳玲首先以《斗牛宫》里的仙女装扮亮相,这是她从艺以来首次以旦角形象登台,其妖娆妩媚的身段和清灵亮丽的唱腔立刻惊艳全场,引来观众的阵阵叫好。其后的整场演出中观众时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其中61岁的裴艳玲手转乾坤圈的功夫,更让观众领略了大师的精湛技艺。

  裴艳玲扮演的角色———响九霄和她本人很有几分相似:他们都是各自时期戏曲界的领军人物;都擅长文武小生和老生的表演;他们对梆子、昆曲、京剧皆通;二人性格都是爱憎分明、耿直率真。所以在表现响九霄时,裴艳玲老师可谓信手拈来、情真意切。

  看过了《响九霄》,许多戏迷朋友都说很多年没有这么过瘾地看过戏了,有些戏迷表示,在《响九霄》结束了省会的演出后,他们还要到北京再看《响九霄》。据悉《响九霄》23日、24日在省会上演两场后,将于6月4日、5日在首都长安大戏院演出两场,而裴艳玲则希望《响九霄》能在全国巡回演出100场。据《响九霄》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他们还专门为《响九霄》订制了个性化邮折,将在北京演出期间在现场向戏迷朋友出售。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艳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