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将拍卖火炬募善款 周迅想给孩子们一个拥抱

  一边是代表着无上荣耀的圣火传递,一边是充满着悲凄的地震灾害,同时到来的两件事让周迅心情复杂。今天,周迅将亮相沪上进行圣火传递,她表示:圣火传递结束后,将会把火炬拍卖,所得将捐给灾区。

 
  一定会去灾区

  “一开始听说能够当上火炬手,感觉挺兴奋的。
但是大地震发生了之后,又觉得非常沉重。”周迅试图述说自己复杂的心绪,“所以现在进行火炬传递就有了更深的意义,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还包括把我们的爱心送出去。”

  若不是因为火炬传递的任务,周迅现在已经随李连杰的“壹基金”抵达了四川灾区,但周迅拒绝只做“表面工作”。“原定是前天走的,但是这样的话我在那里只能呆一天,这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我还是觉得,等以后有比较长的时间再去。”周迅肯定地表示,灾区是一定会去的。因为灾后重建不是一个短期的工程,那些孩子们受到的心灵伤害,可能是一辈子需要面对的问题。

  想给受灾的孩子拥抱

  心灵伤害,连周迅自己都有共鸣。她说,现在她都患上了“地震后遗症”,连进电梯都想着“千万不要地震啊”。所以对于地震,周迅最关注的还是那些孩子们的心理问题。“我希望能够到灾区去,去孤儿院帮帮忙,助养孩子或是帮助他们盖学校。”周迅说。

  周迅自称是个“不会说话”的人,怕说错话反而让灾区的孩子们背上更重的心理负担,所以她的方式是——“拥抱最好了”。不过,细腻的周迅还是说,在去灾区见孩子之前,要找心理医生学习一下,看看哪些话不能说,哪些话会有正面的效果。

  善良不能比较

  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周迅就向红十字基金会捐入了10万元,成为了反应最快的一批演艺人员。但在此之后,演艺人员纷纷捐款,各明星捐款的数额也成为了网民比较的话题。

  “在现在这个时候,任何看法都是正常的,但是我觉得,善良的心是不能比较的。”对于有些“变味”的捐款行为,周迅有些无奈。

  “我还是比较赞同李连杰大哥的做法,他拒绝了公布自己捐助的金额,也拒绝了参加任何一个慈善排行榜,因为事情会一直做下去的,没有一个什么节点。”

  按照规定,每个火炬手在火炬传递完成后将会有一支纪念火炬,但周迅表示,火炬传递完成之后,她将把火炬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捐给红十字基金会。“虽然我也很想留着,这太有纪念意义了,但是我觉得,捐作善款可能更有意义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