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汶川》成员流泪拍片 史上最快剧组24小时成立

[提要] 5月12日汶川地震后,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第一时间与导演尹力通电话,商议投拍一部关于汶川大地震的影片《汶川》……[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汶川地震后,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第一时间与导演尹力通电话,商议投拍一部关于汶川大地震的影片《汶川》,从14日开始,40多人的摄制组抵达四川,并连续在地震灾区奋战9天,这是国内第一个进入灾区的电影摄制组。据悉,该片由中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峨眉电影集团联合拍摄,风格为纪实性故事片。昨日下午,刚在抗灾前线开完工作会议的尹力说:“我们摄制组面对灾区的断垣残壁,很多人都是边流泪边拍。”电话那头,尹导的语气异常沉重,他表示:“在拍电影《张思德》时共用了148天,此次拍摄《汶川》只能比那部更快,时间更紧迫。”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奇迹 史上最快剧组24小时成立

  影片《汶川》由韩三平牵头,以最快速度确立了故事框架和拍摄方案,并紧急组织人员设备赶往灾区。尹力说:“我们在24小时之内组建了一支完整的摄制组,这也算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奇迹。”5月14日,由导演、编剧、摄影、美术、录音组成的摄制组,由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史东明亲自带队,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开始拍摄军队集结、运送救援物资、抢救伤病员等素材,受灾最严重的都江堰、北川、映秀、绵竹、绵阳、汉旺等地都洒下了《汶川》剧组的汗水。昨日下午,尹力和摄制组全体成员开会商讨下一阶段的工作日程,“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工作将会有些调整,抗灾第一线的抢险和救援的拍摄将告一段落,接下来将奔赴彭州和广汉,一个组分成四五个小组,以提高工作效率。”

  现场 剧组成员边流泪边拍

  尹力的导演之路是从拍摄儿童片开始的,他曾拍摄过《好爸爸,坏爸爸》、《我的九月》等脍炙人口的儿童片。因为很喜欢和小孩子打交道,这次在北川拍摄,他的痛心和悲伤只能用刻骨铭心来形容。“我们抵达那里的时候,全城一片废墟,拍摄了那里每座垮塌的学校,剧组里的很多人无法压抑悲痛,都是边流泪边拍。5月12日2点28分之前,学校里的孩子们都在安静地上课,可现在什么都没了。”说到这里,这个坚强的汉子声音变得有些哽咽。他还表示,这几天电视在滚动播出那些鲜活的英雄事迹,很多感人事迹大家都耳熟能详,电影《汶川》将会把这种震撼人心的情感全景式表现出来。

  奔袭 摄制组一天走8小时山路

  据尹力介绍,连续一周的日夜拍摄,剧组很多工作人员也已经出现大量的体力透支,“从今天开始,到彭州和广汉拍摄也算休整阶段。”他说:“前几天,由于路断了,我们要背着数百公斤的辎重,每天走8小时的山路。两台主要胶片摄像机太重了,在进入映秀的时候,我们还坐冲锋舟从水路走,路上也是惊险不断。这几天我们走过的路赶得上好几年了。”虽然异常辛苦,但尹力一再表示:“剧组上下没一个人说累说苦,因为前面的工作是最重要的,电影里必须出现真实的抢险救援镜头,错过了就没有了,我们都是每分每秒地抢拍。”据了解,之后的一段时间,《汶川》的剧本将逐步完成,专业演员也将陆续进组。

  纪念 数部地震电影缅怀灾难

  据悉,除了《汶川》外,至少有三部电影和专题片目前在进行筹备和创作。峨影集团将组织创作电影《汶川时间》,该片将讲述一个在地震中找寻的故事。峨影集团还将与西影集团联袂组织策划、创作电影《5·12 北川不相信眼泪》。峨影集团总裁王潞明、西部电影集团管委会主任延艺云已亲率主创人员于5月17日奔赴抗震第一线实地采访拍摄。《抗震救灾》系列纪录片则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提上议事日程。14日,由峨眉电影频道牵头,筹备人员开始积极与各兄弟电影集团、电影制片厂联系,做好前期素材抢拍工作。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力 | 韩三平 | 尹力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