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媒体评论

每经:擦干眼泪 我们继续前行

  3分钟默哀,3天哀悼,全体中华儿女祈祷逝者安息。

  这3天,像是一个世纪。这3天里,第一次,国旗为平民而降;这3天,奥运圣火给亡灵让道;这3天里,13亿人民共同志哀,与天地同悲,共山河失色;这3天里,我们流尽了5000年的眼泪。

  这3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生命的尊严。“4万多个”这个数字后面,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这每一个生命都同等宝贵,每一个生命都是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一员。是的,每个人都有生命的尊严,无论是国家领导人,还是那些默默无名的老百姓,抑或是那些埋在废墟底下的罹难者。

  这3天,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国家凝聚力。3天里,人们不约而同地换上了黑白色的衣服,电视主持人不约而同地戴上了白色的纸花。当时间指向19日,所有的网站都变成了黑白色,所有的报纸都变成了黑白版。当时间指向19日14时28分,每个人都在低头为罹难者默哀。3天的全国哀悼日,我们第一次体会到了举国同悲。

  这3天,失去亲人的伤痛定格在13亿人的心底;这3天,灾区人民对生存的渴望让我们泪流满面;这3天,救灾现场那些可爱可敬的身影永远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这3天,“大灾有大爱”的情绪激荡在我们的心底;这3天,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在每个人心中固化。

  是的,3天的全国哀悼日虽已过去,灾区人民的苦难却不会被忘却。34073人、40075人、41353人,这3天,死亡的数字仍在上升;170小时、179小时、196小时,这3天,生命奇迹一次次被刷新;这3天,灾区人民和子弟兵们的药品食物越来越紧张……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擦干眼泪继续前行,因为废墟之下也许还有生命迹象,因为灾区的疫情刻不容缓,因为我们必须让幸存者活下去……

  擦干眼泪吧,无论你是学生、老师、公务员还是企业主,让我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是为国家出力,就是给灾区支援。擦干眼泪吧,原谅你的敌人,善待你的朋友,好好呵护你的家人,我们要把这份悲伤转化为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擦干眼泪不是忘却,擦干眼泪是为了把泪水留在心底,是为了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善良,更加单纯,更加热爱。这3天,我们流尽了5000年的眼泪。3天过去了,我们已经有资格向世界宣告,任何困难都不会难倒我们,都不会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都不会阻挡中华民族复兴的脚步!汶川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