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杨乐乐赴灾区 博客盼“希望奇迹还能不断发生”

  昨天,我来到了什邡市蓥华镇的一所化工厂。在这里,亲历了一场生命的奇迹。当所有人来到什邡这间化工厂的时候,原来的工厂已荡然无存。现场唯一矗立的建筑就是公司原俱乐部大楼,5层的大楼只剩下一部分残楼,残楼已经严重变形,向河边倾斜,随时都可能倒塌。
但令人意外的是,一位被埋100多个小时的妇女依旧顽强地坚持着,解放军赶到后,千斤顶、钢锯各式工具都用了,可是这位妇女只是情况略有改善,人能动弹了。由于口非常小,而她的身上又压着很多堆积物,比如房梁、水泥板等……这使得救援工作十分复杂,需要用到不止一架吊车……救援队紧急调车,救援人员继续与妇女谈话,鼓励她挺住。

  在这个过程中,废墟中不断有罹难者遗体被挖出,这些遗体还保持着他们最后的姿势……在这里等待许久的家属一见到有罹难者遗体被挖出就全部一拥而上。这时,一个女人突然直直地倒下,原来,被挖出的一具罹难者遗体是她的儿子……赶来对她进行抢救的医生边救边哭,见到晕倒的妇女被救醒后既松了口气又难过得边哭边笑……

  在回程的途中,透过广播,我听说早上蓥华镇化工厂那位妇女,在被压124小时后终于获救。虽然距灾难发生已经快六天了,但我希望生还的奇迹还能不断发生……

  余震每天依旧频繁发生,可所有的救援并没有停止。72小时,124小时,129小时……我们时刻都在见证奇迹发生。在灾区,在途中,每个人都只有一个信念:救出每一个生还者,让活着的灾民生活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