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赖声川筹备原创舞台剧 “黑白电视机”成主角

  应央视电视文化中心的邀请,台湾导演赖声川前日在京宣布,将首次在祖国大陆创作执导一部原创舞台剧。据悉,这台以“电视机”为主题的舞台剧将成为新央视大楼华汇时代剧院的开幕大戏,9月起开始在全国进行50场次的巡演。
  零七年十二月七日,在台北市著名的老剧场——红楼剧场,第十一届“台北文化奖”在这里颁发。赖声川先生创办的“表演工作坊”以及“耕莘实验剧团”创建人黄英雄获得本届大奖。图为台北市长郝龙斌向“表演工作坊”的赖声川先生颁奖。


  央视新大楼将于年底完工,其重要组成部分——“华汇时代”剧院则将提前于9月面世,可容纳观众2000人。谈到为该剧院筹备的开幕大戏,赖导表示目前剧名还未确定,“这台戏以一台9英寸牡丹牌黑白电视机来贯穿始终,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厂起,这台电视机经历了从都市到农村再到都市的历程,直到成为摆在餐厅中的一个古董。"电视机"将由名演员来扮演,通过戏剧故事展示出电视的发展元素。”

  由于有剧场设备的支持,赖声川表示,该剧将在剧场视觉方面进行高科技试验,“这部大戏在舞台形式上将首次融合当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多媒体概念,比如电脑和灯光分割、制造多维空间,以及真人表演和虚拟人物同台等等,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剧院的舞台功能,以多舞台同时展现不同地点或时空故事,在结合声光电的技术配合中,在舞台上创造出电视时空和蒙太奇效果。”

  前日在活动现场,柳云龙、程前和台湾知名老戏骨方芳也以演员身份到场,不过他们并没有透露自己在剧中的角色。据悉,台湾歌手张信哲将在该戏中担任“酒保”一角。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