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孙俪为震区失控痛哭 赵本山捐百万救助灾民

   孙俪为震区失控痛哭 
 
    由高希希执导,孙俪、邓超倾情演绎的电视剧《甜蜜蜜》将于今日(14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昨天,该剧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召开了发布会。
由于最近全民关注四川汶川地震,所以发布会也完全“跑调”,话题全部集中在如何抗灾赈灾上面。孙俪在发布会上看到汶川地震画面时情绪崩溃当场大哭。而邓超则透露,他和孙俪随时会去灾区当义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天的发布会临时插入一个环节,高希希、孙俪、邓超和沙溢四人手捧蜡烛,在“让世界充满爱”的伴奏声中亮相。随后现场播放了汶川地震的画面,看了这些画面后,孙俪哭了。她一边抽泣一边说道:“今天真的有罢工的念头,汶川发生了地震,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今天的笑容都是虚伪的,其实我们心里根本笑不出来。”孙俪哭的那一刻,站在她身旁的亲密爱人邓超似乎有点措手不及,他除了轻轻拍了拍孙俪的肩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这时发布会司仪陈辰给孙俪递上纸巾,孙俪背过身去擦眼泪,过了几分钟才把情绪稳定下来。

  孙俪说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家里吃西瓜,地震前她就听到家里的狗一直狂叫。她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她一直看新闻看到睡觉,第二天睡醒起来后第一件事又是看新闻。前天,她和邓超在看地震新闻时两个人都哭了,她觉得生命实在是太无力了,她祈祷不要再刮风下雨了。邓超透露:“剧组特意订制了512件棉衣送往灾区,希望能给灾区同胞一点点帮助。”他还考虑和孙俪一起去灾区,“孙俪提议我们应该深入灾区,切切实实地为灾区同胞做点什么,哪怕是去搬搬石头也好”。 
 
 “快乐共同分享,苦难一起承担。”
 
   昨日下午,当赵本山在本报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这句话时,他说,也许文字不能全然传达他的心意,但因此他与灾区人民的心贴得更近了。昨日,在本山的倡议和号召之下,辽宁本山艺术团共捐款1114555元,这笔善款将于明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助到四川灾区。

  通宵看新闻为灾民揪心

  近段时间一直忙于筹备电视剧《老北市》的拍摄,赵本山前晚才听闻四川地震的消息。从傍晚到昨日凌晨,他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着震区的新闻报道,“看到废墟当中的老人和孩子,我心揪得特别厉害……”在舞台上给大家制造笑料的本山,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哭了:“那些场面太悲惨了,但看到我们的政府和军队都在全力进行救助工作,我又觉得特别感动。”清晨6时,赵本山就拨通了辽宁民间艺术团领导的电话,让他把全团的员工集合起来,为灾区人民做点儿实事。

  拨打捐款电话数十遍

  在本山的召集下,艺术团的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开了个碰头会,当有人提出“义演”的提议时,本山表示同意,但又觉得不“解渴”:“在这种巨大的天灾面前,到底怎么样才能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最实在的支持,我觉得单单靠义演是不够的,因为解决不了灾区人们的燃眉之急。所以我觉得还是给灾民们先捐点儿钱最实惠。”

  本山告诉记者,他在前晚看到新闻时,就一直在不停地拨打屏幕下方的捐款电话:“因为那个字幕滚动的速度挺快的,捐款账号又挺长的,我一直记不下来。但可能是全国观众都在拨打那个热线,所以我连续拨了数十遍,都一直没有拨通,后来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帮我找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我会把善款通过红十字会捐出去。”

  慷慨解囊捐助100万

  “100万元”是赵本山本人捐给地震灾区的善款。对于钱的多少,在赵本山看来并不重要:“做善举是量力而为的事情,数额多少只要能代表心意就好。”在本山的倡导下,昨日下午艺术团300余名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在本山影视基地开了一个爱心动员会,在会上,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二人转演员张小飞、王小虎等人纷纷慷慨解囊,少则数百元,多则上万元,每个人都对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记者采访期间,远在哈尔滨演出的小沈阳和王小利给师傅本山打来电话,表达要捐款的心意,通过《乡村爱情》如今火爆全国的“刘能”王小利,在电话中对本山说:“师傅,你看我捐两万行吗?还有需要我做的随时召唤我!”小利和师傅掏心窝子地表示:“现在我的经济情况好了,遇到有困难的人咱不能袖手旁观,捐款义演都是我义不容辞的。”

  爱心捐款不用别人记着

  在昨日下午的全团爱心动员会上,本山发表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话:“过去我在农村时,就是靠好心人的帮助才把日子过起来的。帮助弱者、贡献爱心是一件积德行善的好事,现在你们条件都好了,但不能忘了曾经的苦,在舞台上表演节目会给人带来快乐,但在别人危难时伸出援手也能带给别人快乐,这种快乐更会让人终身难忘。”

  当记者问及赵本山这么些年捐助了多少善款时,本山笑了:“前段时间我们团去贵州演出时,我就捐了200万。但这些年具体捐过多少钱,我真的记不得了,而且我觉得做好事只要能帮到别人就好,自己不用记着,也不用别人记着,只要大家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那就是美好的。”

  据透露,赵本山已经接到了央视赈灾晚会的邀请,将于近日赴北京参与爱心义演的表演,届时与演艺圈的同行们一起加入到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大活动当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邓超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