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数“交际花”剧照曝光 新式旗袍造型惊艳(图)

继在《新<span
上海滩》中扮演方艳芸后,陈数二度饰演交际花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80508/Img256734932.jpg" align=middle>
继在《新上海滩》中扮演方艳芸后,陈数二度饰演交际花

在《闯关东》中出演一郎的<span
靳东出演男一号。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80508/Img256734933.jpg" align=middle>
在《闯关东》中出演一郎的靳东出演男一号。

  曹禺先生经典剧目《日出》近期由总政话剧团再度搬上话剧舞台。该剧于5月7日-1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之后,将于下月13、14日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剧中的女一号陈白露由女星陈数扮演,这也是陈数继《新上海滩》的方艳芸之后再度扮演交际花,她在剧中的“新式旗袍”造型兼具古典和时尚韵味,令人惊艳。与她演对手戏的则是在《闯关东》中出演一郎的靳东,此外著名小品演员郭达将一改搞笑风格,在剧中扮演富商潘月亭。

  陈数二度饰演交际花

  《日出》是曹禺最具代表性的名作之一,上演过无数次,此次由总政话剧团重新搬上舞台,采用了和以往任何版本不同的改编方式,整剧是从陈白露之死演起,剧情沿着契合主人公心灵的轨迹发展,将故事娓娓道来。

强调“新解读、新式样、新叙述”作为该剧最大的看点。除了叙述方式和解读层面上的创新,该剧在舞台设计、服装造型上也留有很高的期待值。剧中女主角陈白露的新式旗袍胸前缝满水钻的蕾丝,改良后的鱼尾大裙摆华丽大气,连穿惯旗袍的陈数也忍不住惊叹。

  对于再塑“交际花”,陈数表示,虽然之前在影视剧中演绎过类似的角色,但当导演王延松找到她时,仍是感到特别高兴。因为王延松导演的《日出》在表现形式的处理上有很大不同,旧作里陈白露和相对精彩的配角对比显得有些苍白,对美好向往的表达不够,而这次对内心的挖掘很深,陈数认为,这个角色对自己特别有挑战性,也特别有吸引力。

  执导过话剧《望天吼》、《白门柳》的导演王延松则表示,之所以力邀陈数在《日出》中扮演陈白露,除了看中她本身精湛的演技之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他认为陈数的形象、气质都很配合角色,“陈数动起来身体很有表现力、很漂亮,这得益于她多年的舞蹈根基,是一般话剧演员不具备的素质,而这一点又是演活陈白露必须要有的东西。 ”

  有意思的是,多年来打下的舞蹈根基不仅让陈数如愿以偿在《日出》中扮演陈白露,而且还让她过了一把当老师的瘾,据悉,根据剧情需要,扮演潘月亭的郭达必须会跳交谊舞,而跳舞偏偏又不是郭达的强项,这下给了陈数一个露脸的机会,眼下,著名小品演员郭达已经拜陈数为“师”,虚心学习交谊舞。

  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白露 | 靳东 | 方艳芸 | 曹禺 | 王延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