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数重归舞台:只演女人不演“交际花”(图)

  《暗算》中的黄依依、《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知性美女陈数如今又回归舞台,在即将从5月7日起于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话剧《日出》中出演陈白露。然而对于这个曹禺先生笔下的经典人物,一向对内心世界丰富的角色有所偏爱的陈数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重复之前任何一个版本的陈白露。
“虽然我没有把握自己能给这个人物带来多大的意外,但既然导演给了我一个机会,我也想给陈白露一个机会。我演的是一个叫陈白露的女人,而不仅仅是一个交际花。”同许多话剧出身的影视演员有着相同的经历,中戏表演系毕业的陈数离开学校后便远离了舞台,几年的打拼之后,她戴着影视的光环又回归了话剧。“在中戏上学时我就曾经演过《雷雨》中的繁漪,那个时候老师就认为我特别适合演这种所谓资产阶级类的角色。其实演陈白露这样的人物的心愿是由来已久的,在《新上海滩》中终于得到了满足。不过说实话这一类人物是非常不利于舞台剧表现的,如果仅仅是张扬其交际花的风情,靠抽烟、喝酒、跳舞来塑造人物,就会显得很苍白、很廉价,也很容易被配角淹没掉。如果我是观众,我也会喜欢像胡四和顾八奶奶这样的人物,因为他们身上更有戏。”从方艳芸到陈白露,陈数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交际花之路”,在她看来,交际花也可以有深度,“以前我也觉得像方艳芸和陈白露这样的女人演起来就应该偏风尘,但后来渐渐觉得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不会这么简单。所以这次我们是通过角色灵魂的回溯,展现一个心灵救赎的过程,希望可以以这种方式重新解读陈白露。”

  虽然接戏的数量不是很多,但虽然接戏的数量不是很多,但陈数这些年出演的每一个角色几乎都能在观众心中留有印象,对此,她认为自己是幸运地遇到了很多伯乐。当记者反问她是否觉得自己是千里马时,她很智慧地回答:“我只是一匹普通的马,是柳云龙、高希希、孙周等导演发现我其实还可以跑千里。这些导演都有一个共性,他们在做作品时,看重的是这一个个人物如何称之为人,而不仅仅是在讲故事。”

  陈数的原名叫陈澍,由于总被人念错和写错,无奈之下才改成了相对通俗的“数”。在考入中戏以前,她是东方歌舞团的舞蹈演员,曾经学习芭蕾和古典舞的她在形体的控制上很有优势。因而在《日出》中,她责无旁贷地成了郭达的舞蹈老师,他们二人的双人舞无疑也将成为令人期待的亮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白露 | 方艳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