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丽调传人”周红评弹艺术专场开演 引谭盾赞誉

  上海曲协的品牌演出“曲苑芬芳”将首次为中青年演员举办专场。本周六,上海评弹团的丽调传人周红将在逸夫舞台举办“曲苑芬芳·绕梁丽音誉江南———周红评弹艺术专场”。专场中,周红将表演弹词开篇《听雨楼》、《莺莺操琴》以及弹词《杜十娘·沉箱》、《后珠双凤·主仆重逢》等拿手曲目。

袁小良、徐惠新、高博文、胡国梁、黄嘉明等评弹名家将为周红助演。而沪上其他剧种的青年演员赵群、程臻、邢娜、杨婷娜将与周红合唱《新木兰辞》。

  作为评弹艺术家余红仙的得意门生,“丽调”的新一代传人,周红根据自身的嗓音特点,对评弹唱腔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不少作品已凸显出新的意趣和美感。此次专场,她还将表演一个全新的弹词开篇《马嵬坡》。为了丰富自己的表演,她还时常向其他剧种学习。

  作曲家谭盾对周红的表演也颇为欣赏,特地用书法写了一段话送给周红:“我被周红的评弹艺术深深地感动,在她细腻的做唱中,我听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宽广和她内心的深邃。她是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艺术家之一。”

  (记者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红 | 曲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