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提琴女神”来沪奏《四季》 现非凡“弓力”


  2006年,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曾因在上海音乐会上驱赶不文明观众而成为焦点。5月25日,这位“小提琴女神”将首次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与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合作多首小提琴协奏曲,并以此纪念指挥大师卡拉扬百年诞辰。

  典雅端庄 才华横溢

  穆特的演奏传递出德国女性的坚毅性格,扎实的训练也让她拥有精准的技巧。她的音乐充满了典型的德奥风格,典雅、端庄、自然、质朴。2006年穆特来东方艺术中心演出时,上海大剧院便向她发出了邀请,此次上海音乐会是穆特今年亚洲巡演的首站演出,其他巡演城市包括北京台北香港、首尔、东京等。

  穆特的曲目涉及广泛,几十年来,她录制的唱片已经涵盖了几乎所有小提琴经典曲目,如今她将视角转入当代作曲家的作品。此次来上海演出,穆特挑选了当代作曲家巴托克的《给弦乐的嬉游曲》,巴赫的《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及维瓦尔第的《四季》。其中《四季》无疑是穆特最为人称道的作品,而《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收录于穆特几天前在亚洲地区发行的最新专辑中,上海观众将成为聆听现场演奏的首批幸运者。

  与卡拉扬交情匪浅

  今年是指挥大师卡拉扬诞辰一百周年。1976年,穆特参加瑞士卢塞恩国际音乐节,卡拉扬听完演奏后当场邀请她与柏林爱乐合作演奏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并灌录了她的第一张唱片。对于穆特而言,卡拉扬是一位严格的老师,也是一个最好的模范。

  9年前,穆特与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录制了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一举获得阿马迪乌斯音乐奖和“金色和谐奖”,维瓦尔第的《四季》是小提琴协奏曲中的精品,也是最受欢迎的古典音乐作品。在卡拉扬诞辰100周年之际,穆特再次演绎曾与大师合作的《四季》来表示对前辈的尊敬。

  (记者 王晨|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特 | 维瓦尔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