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携“豆荚宝宝”来沪(图)


  很多人知道台湾地区朱宗庆打击乐团,作为亚洲重要的现代打击乐团之一,这支能够融会中西打击乐器的乐团在世界打击乐坛也享有盛名。今年7月2日至10日,乐团将带着他们特有的儿童音乐剧《豆荚宝宝的淘气旅行箱》来到上海。孩子们将跟着剧中的音乐大使“豆荚宝宝”的旅行箱周游世界,不仅能够见识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乐器、聆听五大洲的音乐,还能体验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习俗。

  《豆荚宝宝的淘气旅行箱》的主旨就是让孩子们通过音乐“环游世界”。

全剧就是由世界各地不同特色曲风的音乐构成,并且编排了多首知名的世界民谣加以重新改编,如中国台湾童谣《点仔胶》、《造飞机》、美国童谣《小印第安人》、法国童谣《两只老虎》。主题曲甚至还是一首融合了流行元素─Rap的音乐。而所有的歌词介绍了世界各国音乐的特色与风情。

  除了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各国的音乐外,《豆荚宝宝的淘气旅行箱》更让孩子们体验新奇知识并认识世界风俗文化。演员们在剧中除了打击乐演奏,还要唱歌、跳舞、表演。

  冒险之旅将从台湾岛出发,在高山族的“杵音”祝祷下快乐出航;接着聆听泰国“围锣”讲述猴神哈努曼的传奇故事;拜访越南用“手拍竹琴”感受春风袭人;到加勒比海和海盗做朋友,一边享用海鲜大餐,一边听钢鼓汽油桶唱歌;晃到西班牙看竞技斗牛,体验佛朗明哥的热情;飞到非洲晒太阳,看草原动物的黑光大游行,感受大地心跳的节奏;最后来到以热情桑巴舞闻名的巴西来场音乐嘉年华。

  在剧中,各种极具民族特色的乐器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如同炒锅一般充满加勒比海风情的“钢鼓”、用竹子制成长得像吊床一样的越南“竹琴”、还有台湾高山族用来祝福丰收的“杵音”……这些乐器大多都是“就地取材”,创作者希望“发现、运用、创造”这样的过程启发,让孩子们也能在生活中发挥个人独特的创意,成为小小发明家。(记者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