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芬兰凯米交响乐团访华演出 > 芬兰凯米交响乐团访华演出相关新闻

小提琴独奏伊莲娜•瓦哈拉女士

  Elina Vähälä的演奏让人倾倒,力度、技艺以及温婉的感情无一不表达得十分到位。她的演奏让人感到纯洁的诗意,仿佛身临其境。是的,真是太棒了……

  (Svenska Dagbladet; Kalevi Aho: 小提琴协奏曲)

  小提琴家Elina Vähälä在国际音乐界邀约不断。

她是1999年在纽约举行的青年音乐家国际演奏大赛冠军,15岁时就在波兰卢布林李宾斯基-维尼亚夫斯基大赛中获奖,2000年又在德国汉诺威约瑟夫•乔基姆小提琴大赛中获奖。

  Elina Vähälä在2008/09演出季的亮点包括与Sakari Oramo和芬兰广播交响乐团、Peter Oundjian和科罗拉多交响乐团的演出,在华盛顿和圣安东尼奥的演奏会,以及在芬兰纳坦利音乐节、哥伦比亚卡塔赫娜国际音乐节、南非MIAGI音乐节的演出,以及在法国与英国室内乐团的一场游轮音乐会。

  Vähälä女士12岁时与拉合迪管弦乐团合作,首次登台演出。后来,该团的指挥Osmo Vänskä先生选她作为拉合迪管弦乐团的“杰出青年独奏演员”。自此,她就经常与这个曾获留声机大奖的乐团合作。Vähälä还与另一家著名的乐团——英国室内乐团长期合作,并与之全球巡演。她还在英国、芬兰、南非、波兰、土耳其、希腊、加勒比海国家演出,并在西班牙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同台演出。

  1999年,Vähälä女士由青年音乐家协会赞助,首次在纽约登台演出,获得了《纽约时报》的好评。此后,Vähälä女士就在美国各地演出,或独奏或与乐团合奏,最近的两场演出是与Osmo Vänskä和明尼苏达交响乐团、以及Carlos Kalmar和俄勒冈交响乐团合作的音乐会。

  Vähälä女士演奏的曲目从巴洛克风格到现代曲目都有涉及。她是世界第一个演奏奥利斯•萨利农的室内乐和柯蒂斯•史密斯的双重协奏曲的小提琴家,两支曲子都是专为她和钢琴家、指挥家拉尔夫•戈托尼所作。Vähälä女士还是北欧首名演奏约翰•科里亚利诺的小提琴协奏曲《红色小提琴》的音乐家。

  作为一名致力于室内乐的音乐家,Vähälä女士的合作伙伴包括朱利•贝许密特、库玛千柯, 金志妍, 彼得•查巴, Patrick Gallois, Itamar Golan, 拉尔夫•戈托尼, Ivry Gitlis, Bruno Giuranna, Jan-Erik Gustafsson, Steven Isserlis, Frans Helmerson, Cho-Liang Lin, Mihaela Martin, Adam Neiman, Arto Noras以及Orion弦乐四重奏。

  Elina Vähälä出生于美国,在芬兰长大,3岁时受到当时流行的电视剧《音乐世界的小小小提琴手》影响,开始在拉合迪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

  她还在库赫莫小提琴学校师从Zinaida Gilels, Ilja Grubert and Pavel Vernikov学习。1994-1999年,Vähälä女士在西贝柳斯学院师从Tuomas Haapanen学习,1999年获得学位。1998年,她还在慕尼黑参加安娜•库玛千柯的小提琴班。

  Vähälä女士拉奏的是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制作于1678年,是由芬兰文化基金会慷慨赞助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