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日出》公演在即 陈白露时尚旗袍惊艳亮相


  总政话剧团的新解读经典话剧《日出》在历时两个多月的封闭排练后,5月7日即将亮相,在国家大剧院连演六场 。昨天,在北京八一剧场,《日出》剧组进行了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彩排,陈白露时尚旗袍造型令四座惊艳

  发布

  新版《日出》由已经排演过曹禺两部经典《原野》、《雷雨》的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陈数饰演陈白露,郭达饰演潘月亭,靳东饰演方达生。对于经典的重新解读,王延松表示:“会在叙述方式上与以前的版本有很明显的不同,我们对故事进行了重新结构,将从‘陈白露之死’说起,用‘第一人称’的叙述视角依次展开她的相关生活经历;更侧重对陈白露内心世界的刻画,以主人公心灵轨迹的发展为线。

  除了叙述方式和解读层面上的创新,新版《日出》在舞台设计、服装造型上也颇有新意。女主角陈白露的造型终于曝光,其融入了时代气息的“旗袍新造型”令人眼前一亮。连常穿旗袍的陈数在看到自己的造型照时也忍不住惊叹:“太漂亮了,刚看到服装我就已经很喜欢了,胸前缝满水钻的蕾丝彰显着朦胧的性感,旗袍改良后的鱼尾大裙摆又显得非常大气华丽。”

  导演王延松表示:“陈白露的全新造型也是我们这出剧的看点之一。陈白露是全剧的中心人物,要展现她身上既是交际花又充满落寞女人气息的味道,除了演员的用心演绎之外,服装造型也非常重要。我们这次专门邀请了著名造型师陈非来为‘新’陈白露量身打造整个造型,从服装到妆容发型,都希望在尽可能地贴近人物的同时,又给观众带来一些新的视觉元素。从目前的反响看来还是很不错的,几乎所有看过造型照的人都认定,这就是陈白露。”谈到陈数对造型的演绎,王导则用了八个字来形容“恰如其分,功不可没”。本报记者 王润 J069

  现场

  昨天彩排现场,主演郭达、陈数等第一次带妆完整地亮相在媒体面前。一向给人幽默感觉的郭达以一袭米色西装,戴着金丝圆框眼镜,贴着一抹小胡子的造型亮相。郭达告诉记者,以前排话剧台词都可以灵活记忆,但是出演曹禺先生的名作,台词他一个字也不敢改,并争取在演出时一字不落地把台词说好。

  话剧《日出》中郭达所饰演的潘月亭与其以往在小品中所饰演的形象有着巨大反差,是一个好色、奸诈的旧社会资本家。郭达介绍说,他一直在人物外部寻求变化,一身上世纪30年代的西装、手拿雪茄、跷腿仰坐等,为的就是让观众忘记他以往的小品形象。两个月的封闭排练后郭达还是有些担心,“排练这部话剧我最大的难题出在了台词上。”记者问他为什么对台词要求如此严格,郭达说:“以往我排话剧最喜欢的就是改剧本,那些台词我都可以灵活地背,但是这次不一样,名著就是名著,这个台词我觉得改任何一个字都不可以。”郭达说他背词背得很辛苦,没有什么窍门就只好死记硬背,“我白天排练,晚上还要用2个小时躺在床上背词,而每次上台前我都会在心里把词再过一遍,这句话究竟是‘但是’还是‘可是’我都不能出错。”

  刻苦排练的结果是郭达现在在台上表演时错词的概率已经不超过10个字了,郭达说:“等到公演的时候,我争取整场下来最多不要说错3个字。”

  (刘畅文/白继开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白露 | 郭达 | 王延松 | 曹禺 | 潘月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