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版《红楼梦》气氛图被批妖气太重(图)





  昨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曝光了首批4张3D实验景和气氛(空间概念)图,分别为“女娲补天”、“太虚幻境”、“潇湘馆”和“怡红院”,由叶锦添领衔绘制。不料,网友狂批其妖气太重、阴郁压抑、像网络游戏画面。记者连线编剧顾小白,他力挺气氛图,称图中情景很符合剧本。

    网友:这是网络游戏版?

    回应:新版要有神话感


  “女娲补天”图中,女娲人面蛇身,四周巨石飞升,闪电交加。许多网友评价,这更像网络游戏的场景。顾小白说,这是用电脑渲染技术做出来的,网络游戏采用的也是类似技术,因此让人感觉比较接近。但是这些图是给导演、美指参考用的,并非电视中的效果。“‘女娲补天’主要是表示,在这部《红楼梦》中,女娲有个蛇的身子,‘鸿蒙之初’的景象就是山石耸立,仅此而已。”
    顾小白强调,这些略带夸张的画面符合新版《红楼梦》的神话感,“最初剧本写作时就带有玄幻味道,不会像老版本那样写实。”

  网友:太阴郁好恐怖!

  回应:人和物都有符号性


    在“潇湘馆”中,清瘦的黛玉与幽闭的竹林相映,阴郁压抑;“怡红院”中,庭院放诸山石之上,光线昏茫。网友们说,怎么看都不像那金碧辉煌、流金飞翠的大观园,倒像是《西游记》中妖怪的巢穴。有网友甚至戏谑的评论——“八戒,好重的妖气!保护好师傅!”
    “新版中场景是一一对应的。潇湘馆反映黛玉内心的孤独与郁闷,我觉得谈不上阴郁,可以说是清幽。《红楼梦》中的人和物有很强的符号性,不宜太写实。”顾小白说,因为强调梦境感,很多场景都发挥了艺术想象,“我看了影棚中试拍的剧照,大观园很飘逸、很明媚,如仙境一般。”

  网友:老叶的设计“太西方”!

  回应:实景其实很东方


    美术指导叶锦添声名显赫,这次操刀新版《红楼梦》,本来令人期待。但这批气氛图中的油画味道却让网友纳闷:中国古典文化,用水墨工笔不是更适合吗?
    顾小白解释道:“我在影棚看到的实景很有中国山水画的味道,一点都没有西洋风格。”他说,叶锦添不可能把这部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弄得不伦不类,“影棚中妙玉所住的陇翠庵,一座小庙,一株桃花,两人闲坐饮茶,很有古典含蓄之美。”
    新版《红楼梦》投资人之一罗立平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新版《红楼梦》将使用很多电脑技术,“画面品质完全可以得到保证。”

    链接

  “概念图”,在影视创作领域,指根据原著描写和导演想象拟定的“示意效果图”。概念图主要涵盖色彩、景物、氛围、影像风格等方面,是指导美术、置景、摄像等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小白 | 叶锦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