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静版宋美龄:不是最漂亮 却是最像!

  大型历史题材谍战剧《英雄无名》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落幕,该剧第一次真实、全面地让中国百姓了解了历史上著名的谍报专家阎宝航的传奇人生,使得阎宝航的形象深入人心。在剧中,除了绝对男主角阎宝航外,在女性角色中,阎宝航的扮演者唐国强的夫人扮演的阎宝航的夫人高素一角,虽然戏份不多,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对生活中的恩爱夫妻首次在荧屏上展现了一对相扶相持的患难夫妻。除此之外,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的王静扮演的宋美龄,也是该剧中女性角色的一个亮点。

王静扮演的宋美龄
王静扮演的宋美龄

  《英雄无名》首次揭秘了我党隐蔽战线的传奇人物、战略情报家阎宝航的英勇事迹。由周恩来直接领导的阎宝航情报小组出生入死,1941年成功获取了德军即将对苏联发起全面进攻、日军策划偷袭珍珠港以及1945年日本关东军在中国东北的战略部署等关涉世界格局和二次世界大战进程的重要战略情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英雄无名》剧照王静扮演的宋美龄
《英雄无名》剧照王静扮演的宋美龄

  在历史上,阎宝航官至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少将,曾经是蒋介石和宋美龄身边的红人,周恩来交给阎宝航的任务,是利用自己在国民党高层的职位和人脉关系,暗中为延安和共产国际收集国际战略情报。阎宝航和宋美龄的私交不错,在《英雄无名》中,极少有表现阎宝航和宋美龄在生活中接触的戏份,大多数都是在公众场合商谈公事,宋美龄总是以夫人的身份陪伴在蒋介石身边。剧中展现的宋美龄更多的是她在政治上的智慧,少有的一点生活中的笔墨则是展现她跟蒋介石之间的夫妻情。

王静在《英雄无名》中饰演宋美龄
王静在《英雄无名》中饰演宋美龄

  据该剧的造型师介绍说,王静扮演的宋美龄在表演上力求自然和真实,不刻意的表现以往荧屏上宋美龄的高贵形象,把宋美龄还原到生活中来。在造型上,没有按照以往很多影视剧里呈现的宋美龄的形象,故意要化得很漂亮,而是奔着跟宋美龄本人最像的状态来化妆造型的,由于故事所呈现的时代背景,那个阶段的宋美龄已到不惑之年,王静并不介意把自己造型得老一点,只要是最像那个时期真实的宋美龄,她就满意。

  该剧播出后,在观众的评价中,王静扮演的宋美龄的确与以往荧屏上塑造的宋美龄形象有很大不同,没有秀气质秀漂亮,但这样的宋美龄虽然不是最美的,却是最真实的宋美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美龄 | 阎宝航 |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