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兄弟连》落幕 杨涵斌男人柔情赚足眼泪

  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战争情感大戏《中国兄弟连》在重庆的首播已完美落幕,在刚刚出炉的收视率调查结果中,在4月21日到4月27日期间,全国电视台电视剧收视率中,《中国兄弟连》以平均收视5.48%的成绩雄居榜首,且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了少有的7.89%。在反馈的观众收视评价中,许多观众对重庆女婿、池国秀的扮演者杨涵斌与妻儿的生离死别、以及最后他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下的悲惨一幕感触最深,这段战争年代的爱情和最后的惨烈结局赚足了无数善良观众的眼泪。

杨涵斌
杨涵斌

  《中国兄弟连》讲述了在一场和日军的战役中,国共两方军队的两个连从原本互不服气发展到手挽手联合杀敌,成为生死兄弟,最后全军覆没战死沙场。于震和辛柏青分别扮演新四军和国民党的连长,重庆女婿杨涵斌一改往日憨厚、淳朴的形象,在剧中出演了一个桀骜不逊的个性军人形象,国民党排长池国秀。池国秀有很多毛病,爱玩爱喝酒爱打架,但是打起来,三个小兵也抵挡不住他一个人的进攻,有勇有谋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杨涵斌和辛柏青扮演的国民党将领
杨涵斌和辛柏青扮演的国民党将领

  《中国兄弟连》中除了炮火纷飞的战争场面,严峻的形势、保家卫国的使命感是排在第一位的,但在这堆硬汉当中,杨涵斌扮演的池国秀和唐庄的寡妇之间的一段恋情,成为全剧中一段柔情的插曲,这段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促成的恋情,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血性男儿对妻儿的疼爱,把男人心底最柔软、最温情的一面通过这段感情呈现给了观众。虽然儿子不是自己亲生的,但池国秀对孩子依然爱护有加,让这个缺少父爱的孩子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当侵略者挥起屠刀,残忍地向他唐庄的百姓砍去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妻儿也倒在血泊中,这个七尺男儿绝望地跪倒在地上,泪流满面,这个大特写镜头也让很多男性观众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当他不顾一切的冲向侵略者,要保卫民族的尊严,要为妻儿报仇,愤怒、仇恨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他狂吼着和侵略者拼杀,当侵略者的刺刀无情地刺进他的胸膛的一刹那,很多观众都忍不住蒙上眼睛,不忍去看这残忍的一幕!

  导演宁海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兄弟连》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男人戏,这种战争戏往往展现的都是男人在战场上英雄善战、血气方刚的一面,但每个男人都有柔情的一面,只有在家里,面对父母、妻子、女儿时,男人柔情的一面才能得到展现和释放。池国秀和寡妇的这段恋情,没有现代年轻人追求的浪漫,也谈不上感天动地,但是男人细腻的情愫和点点滴滴的温情,都能让观众被感动,连男人自己都会被感动的!《中国兄弟连》和别的战争戏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不完完全全是战争戏,它是一部战争情感戏,除了惊心动魄的战争,真实、感人的情感戏也是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这也是《中国兄弟连》能感动观众的关键一笔!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池国秀 | 杨涵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