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兄弟连》重庆播出收视率创新高

  本报讯 讲述国共两支队伍共同抗日的30集战争情感连续剧《中国兄弟连》正在山城全国首播,在连战到来前夕,该剧的收视率逐步走高,并创下了近期的一个收视高峰,《中国兄弟连》中所表现的情与义、忠与勇、脆弱与牺牲也成为山城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

《中国兄弟连》剧照
《中国兄弟连》剧照

  《中国兄弟连》讲述了在一场和日军的战役中,国共两方军队的两个连从原本互不服气发展到手挽手联合杀敌,成为生死兄弟,最后全军覆没战死沙场。同仇敌忾的抗日情节和国共军队间戏剧化的冲突交织在一起。正值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到重庆之际,《中国兄弟连》的收视率逐步走高,剧中两党合作的感人情节也打动了山城老百姓。该剧的投资方负责人吴晓说起拍摄中的一个故事,有一场戏要拍摄中国兄弟连重返他们曾经呆过的村庄,但这个村庄被日本兵血洗了。戏里要求尸体横卧血流成河,很多被剧组征集来的当地老百姓不愿意扮演尸体。但是当剧组跟老百姓们讲完剧情,告诉他们这是一场告诉全中国人民日本人当年有多么残忍的戏后,觉得扮演死人不吉利的老百姓们纷纷同意配合拍摄。淳朴的老百姓们换好剧中村民的服装,被造型成浑身血浆躺在地上一动都不能动的尸体,几个小时的拍摄,没有一个人抱怨。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戏,是一场非专业演员赢过专业演员的戏,戏里戏外,全因中国人心中那份民族情怀。

  不同于以往的现代军事剧,《中国兄弟连》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其中有大量真实的战争场面,制作班底为还原真实的历史战争实景,使用的是真正的炸药,光是这些炸药,就花费五十多万。全剧大概有七八十个炸点,每次爆炸,出来的画面和效果都是令人震撼的,也因为是真实的爆炸,演员的表演和反应也都很真实。这些带给观众的震撼背后是整个制作团队严格的管理和高素质的专业水平。每到拍摄爆炸戏的时候,导演宁海强都要亲自试走一遍,给演员演示走位,确保每个炸点都安全无误才开机拍摄。

  《中国兄弟连》有一段悲壮惨烈纠结人心的故事,有一群保家卫国不怕死伤的英雄。许是为国为家牺牲了的烈士们在冥冥中保佑和守护着摄制组,每个工作人员心受感染,更加专心和小心,《中国兄弟连》拍摄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没出过一例事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