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电视剧《霍元甲》 > 新闻速递

《霍元甲》再访霍元甲家乡 精武大侠津门寻宗




  昨天,由天津卫视频道主办的“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大型活动暨新版电视剧《霍元甲》首播仪式在西青小南河村的霍元甲故居隆重举行。当天,新版《霍元甲》的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关锦鹏,剧中霍元甲的扮演者郑伊健(听歌),赵倩男的扮演者周牧茵以及王秀芝的扮演者屈玥等主创人员莅津,并在霍元甲墓前献花,表达对一代宗师的崇敬之情。

  活动当天,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除了亲自传授郑伊健霍家的绝技“迷踪拳”外,还向他和关锦鹏赠送了迷踪拳谱影印本和霍家刀,霍自正当天还展示了几件霍元甲的生前物品,成为现场焦点。

据悉,新版《霍元甲》将于5月8日起,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中首轮上星播出。

  借精武体操会 弘扬奥运精神

  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经典剧集《大侠霍元甲》,曾经掀起一股精武狂潮,“万里长城永不倒”一时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热血记忆。新版《霍元甲》在旧版的基础上进行全新演绎,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艺术总监,香港影星郑伊健饰演霍元甲,陈小春饰演陈真。

  新版《霍元甲》着重表现霍元甲建立精武体操会、发扬现代体育精神等情节,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奥运精神,这是以往有关霍元甲的影视作品中没有的。霍元甲受留学归来的好友影响,建立精武体操会, 虽然没有明确说出“奥运会”三个字,但是他的思想和奥运是相通的。对此,郑伊健说:“《霍元甲》也是给奥运会的一个礼物。”

  塑造立体霍元甲 霍家后人很满意

  活动当天霍家后人霍自正对于新版《霍元甲》给予了高度肯定,已经提前看过该剧完整版的霍自正老人表示:“新版《霍元甲》是一次尊重历史的创作,剧中几位演员的表演非常投入、生动,更重要的是,这部戏真实再现了一代宗师霍元甲的爱国情怀,弘扬了他习武不求技压群雄,只为自强不息的武学精髓。”

  当初《霍元甲》开机时,剧组曾经来过霍元甲故居,并且聆听了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讲述霍元甲的生平事迹。此时,这部电视剧即将在全国上星播出,剧组再次来到这里,向霍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剧艺术总监关锦鹏表示:“新版《霍元甲》共42集,篇幅比以前增加了一倍。我们不仅仅突出他是武术大师,也突出了他的亲和力。他有正义凛然的一面,也有普通男人脆弱的一面。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立体的霍元甲。”

  与黄元申扮演的霍元甲相比,郑伊健给人的印象大多还停留在当年的“古惑仔”,但是此次他却将霍元甲的儒侠风范和民族大义表现得淋漓尽致。郑伊健表示:“我很敬佩霍元甲先生。在拍戏之前我曾经犹豫过,但是只要我决定做了,就不会想太多,只会想怎么把戏演好。”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郑伊健 | 霍自正 | 关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