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红玫瑰白玫瑰》 > 《红玫瑰白玫瑰》相关新闻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原著简介

    张爱玲(1920~1995)

  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上海著名女作家,六十年代后定居美国。

  除了“李鸿章的重外孙女”这个名门闺秀的身份之外,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张爱玲占有一席重要位置。她的作品,不论是小说还是散文,几乎都是以上海、香港等大都市作为背景的。她特别敏感都市生活的大雅大俗,一份独特的见解,一种越轨的笔致,十分耐人玩味,作品曾被当时的评论家评为“文坛最美的收获之一”。

  张爱玲从二十三岁时发表处女作《沉香屑•第一炉香》起一鸣惊人,代表作包括《倾城之恋》《金锁记》《半生缘》《色戒》《红玫瑰与白玫瑰》等,其中《红玫瑰与白玫瑰》创作于一九四四年十一月。是张爱玲最重要也是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张爱玲去世以来,华语文学圈重新燃起“张爱玲热”,影视、舞台剧领域也未曾落后,纷纷改编张爱玲作品。代表作《倾城之恋》被香港话剧团,《半生缘》被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香港进念二十面体,《金锁记》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分别搬上舞台。《红玫瑰与白玫瑰》一九九四年由香港著名编剧林亦华、导演关锦鹏拍摄成电影,陈冲、叶玉卿、赵文瑄主演,曾获台湾金马奖十项提名。

  目前,正值奥斯卡获奖导演李安拍摄的《色戒》再夺威尼斯电影节金狮,二零零七年十月将在大陆上映,届时,相信“张爱玲热”会随之再度热烈升温。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