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大地大》 > 最新动态

《天大地大》:民族大义 感天动地

  目前正在西安、重庆等地热播的35集大型平民抗战史诗电视连续剧《天大地大》以其独特的视角、另类的诠释,在播出城市掀起了一股“平民抗战土匪大戏”热潮。何冰饰演的冯驴子原本出身市井,因为家族恩怨与马万海穷斗一生,其中更不乏他与黑葡萄、马万海三人之间的爱情纠葛。日本军队铁蹄踏来,冯驴子率众乡亲上山抗日,与日寇玩起老人战争游戏,和日军头领尾崎狭路相逢,屡屡过招,成为白山黑水间赫赫有名的草莽英雄。

罗海琼饰黑葡萄
罗海琼饰黑葡萄

  《天大地大》中美丽的女土匪“黑葡萄”饱读诗书,柔媚坚强。对于国家、民族的危亡有着比男人更为强烈的责任感。尽管在两个男人的爱情面前无所适从,但面对日本鬼子的侵略,黑葡萄却豪情云天,揭竿而起,以“美艳女土匪”的形象率众抗日。最终被尾崎杀害的黑葡萄,在民族大义的辞典里,书写了风铃镇永久的传奇。

修庆饰马万海-何冰饰冯驴子
修庆饰马万海-何冰饰冯驴子

  《天大地大》里,还有着另外一位值得赞美的老人家――老蛾子。老戏骨张少华的表演将东北老太太老蛾子刻画得入木三分。老人这个词语本身就具有故事性。作为风铃镇上最富有传奇色彩的老人,老蛾子在《天大地大》里处处散发着民间智慧的精灵气息。当倔强与无所畏惧同时出现在老蛾子的身上,面对日军的残忍,她选择了抱紧侵略者一同跳下悬崖。老蛾子用她看似佝偻的腰身,托起了一个民族的强大脊梁。

张少华饰老蛾子
张少华饰老蛾子

  无论是冯驴子的草莽、或者黑葡萄的豪情,老蛾子的壮烈,《天大地大》里的这些普通人,都在向我们诠释着一个神圣的词语:民族大义。当一个民族陷入亡国灭种的危机,最终可以拯救我们的,一定是这个民族强大的团结与不屈的精神。从这个角度而言,《天大地大》作为一部反应平民抗战的大戏,在民族精神的表现与回归上,无疑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