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19部影片角逐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3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入围名单,将有19部影片角逐电影节的最高奖——金棕榈奖。

  电影节总负责人蒂埃里·弗雷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7个国家的4025部影片,比去年的3983部略有上升。


  他表示,组委会经过“漫长、复杂且艰难”的选择,最终选中的长片有54部,短片26部,它们将分别参加正式竞赛单元的角逐或在“一种关注”及非竞赛等单元中展映。目前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和闭幕影片尚未选定,组委会将在未来几天内予以公布。

  在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中,美国导演史蒂文·索达伯格、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以及好莱坞传奇人物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均榜上有名。

  索达伯格曾凭借《性、谎言和录像带》获得第4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他此次的参赛影片《切·格瓦拉》将这位拉美著名革命家的生平再次搬上银屏,单凭故事就足以让人期待。

  文德斯则为电影节带来了他的新作《帕勒莫枪击案》,这是他继2005年《别来敲门》后第二次入围正式竞赛单元。而伊斯特伍德的《调包婴儿》早在开拍之初就已备受关注,77岁的伊斯特伍德凭影片《不可饶恕》和《百万宝贝》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再加上安吉丽娜·朱莉的倾情出演,使得这部影片的获奖前景被人们一致看好。

  此外,美国导演兼演员西恩·潘将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1997年,西恩·潘曾凭《她如此可爱》(又译《恋恋风暴》)摘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桂冠,2004年他又凭借《神秘之河》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此外,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将应邀出任“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2008年5月14日至25日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特伍德 | 西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