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现代音乐节昆曲当“主唱” 首演《桃花扇》

  第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5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昆曲《桃花扇》首演受关注。

  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5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主办方每年都会以民间传统艺术作为现代艺术的“滋养品”,今年的“主唱”已经确定——昆曲大型叙事曲《桃花扇》的世界首演将成为音乐节上的重大事件而引人注目。

  在昨天音乐节组委会举办的发布会上,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昭和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介绍了本届音乐节的规模和艺术取向,今年将有来自美国、新西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韩国及我国港澳地区和江苏河北山西等地艺术家和演出团体的数十场风格迥异的演出。其中,西雅图新音乐团、新西兰三重奏以及美国的电子音乐家都是这次音乐节上的亮点。本届音乐节上,现代作曲家梅西安是重点研究的主题,将有关于他的专题讲座、研讨会和作品专场演出。

  对于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推动,此次音乐节上特邀山西忻州王村道教乐团举办道教音乐专场演奏。而从昆曲《桃花扇》改编而来的同名大型合唱叙事曲以及新改编昆曲《藏·奔》,则都是本届音乐节上的传统艺术通过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得以延续发展的重要体现。艺术总监叶小纲认为,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现代音乐节,无论从内容的深入和领域的宽泛来讲,都远远超过了欧美一流音乐学院主办的现代音乐节。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