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票选 > 新闻速递

08年一季度日剧盘点:偶像、教师、谜团三人行

    [提要]2008年的日剧冬季档伴随着春天的到来走向了尾声,不管是收视率的低迷,还是对于某部日剧结局的争议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始终坚持一个看剧原则就是:你是不是找到了一些适合口味的故事呢?投票:[搜狐电视剧春季评选][最受欢迎电视剧][最囧剧][最苦命女人][更多]
一季度电视剧盘点:[
内地][台湾][香港][韩国]
三大男色偶像剧:《蜂蜜与四叶草》、《一磅的福音》、《贫乏男子》

  与之前的预期度相比,这一个季度之前呼声很高的三部偶像剧至今全部迭出满意度前十位,特别是《蜂蜜与四叶草》,从收视的角度看,这一季也只有它是一直下降的。

  《蜂蜜与四叶草》:真是一部漂亮的日剧

《蜂蜜与四叶草》
《蜂蜜与四叶草》

  橙色的阳光、纷飞的樱花瓣、温暖的色调,制作精美可以媲美电影版本,实在不得不说,它太漂亮了。整部剧在感觉上基本呈现出了原著中大学公寓竹本、真山、森田之间的热闹的关系,也保留了一些比较无厘头的情节。在轻快的调子下还保留了原作中淡淡的青春忧虑,这点应该越到后面越可以体会到。很多人看了收视率后说这部日剧很失败,我觉得严重了。毕竟很少有作品能原汁原味的重现漫画原作,人物形象、故事情节、画面等等,作动漫作品,其爱好者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因此对于改编的作品,大家的眼光和标准不免会挑剔一些。更何况这部日剧前有着叫好的电影版本,“对比”更难免了。因为是日剧,为了照顾大众,包括年龄比较青的观众,所以无法拍成“淡淡”文艺片。

  《一磅的福音》:小龟同学回归

《一磅的福音》
《一磅的福音》

  《一磅的福音》改编自著有《福星小子》、《乱马1/2》等漫画的著名漫画家高桥留美子的同名作品,这部作品可能看过的人并不多,因为这是一部没有画完的作品。但是对于喜欢高桥留美子作品的人来说,对此次电视剧的期待自是十分之大。而本剧最大的看点显然就是龟梨和也的回归。这个杰尼斯少年身上有股努力劲儿让人佩服。看看他为了这部日剧练出了多少肌肉吧,比起之前两部《唯爱》和《Suppi》,我觉得这样的角色更适合他:努力、固执有些小呆小可爱。故事整体看起来很轻松,有些抽。只是女主方面有些失望,本来挺漂亮的黑木MM,包起头发可惜了,另外她那种太正经的调调和这个故事不吻合。

  《贫乏男子》:小栗旬教你理财

《贫乏男子》
《贫乏男子》

  《贫乏男子》是典型的轻喜剧,人物简单又热闹,可能还会有一点点无厘头,不过主演的表现都不错,尤其是小栗旬,贫男这个角色其实并不好演,演过了的话是很容易招人烦的。通观整部剧,故事确实很弱智,一个傻根式的人物为了朋友两肋插刀、到处欠债,然后又为了还债而蝇营狗苟。开始几集还有一点类似要量力而为、收支平衡的金钱观教育,到后面,则完全变成了小栗子和欧姆欧姆的借贷游戏。不过我喜欢主题歌和小栗的表演,那种一根筋无脑诚实大傻冒,换作别人来演,估计早被我踢飞几百回了吧。话说最后一集,小栗从运动衫男变回西装王子样,很多女人果然又被秒杀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