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天行者解救齐天大圣

  7000万美元的成本,在北美而言,算不得是一部超级大片。但《功夫之王》除了导演和男一号外,大部分主创都是华人,这样一部7000万美元的“合拍片”,至少在目前来说,是绝对的大片。更何况,这部电影还有成龙、李连杰这两位华人功夫巨星同场竞技。4月18日,《功夫之王》在北美3151家戏院上映,截至昨日的数据,首周末北美票房达到2090万美元,暂列北美票房首位。这是迄今为止,华人演员主演的电影,在北美取得的最好的首映成绩。

《功夫之王》海报
《功夫之王》海报

  本周四,《功夫之王》将在内地全面上映。昨日,影片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诚如两位大哥之前介绍的,这是一部“爆米花电影”,其中天行者拿着金箍棒解救齐天大圣的情节实在令中国观众哭笑不得。无怪李连杰说,这是为他女儿拍摄的电影。

  笑点———曲解中国文化

  高端的喜剧演员会说,胳肢观众发出的笑声不值得欣喜。但在《功夫之王》,经常有被胳肢的感觉。求雨的鲁彦遭遇默僧“尿雨”的回敬;玉皇大帝送杰森回现代美国是靠一口仙气……不知导演是故意安排这些笑点,还是吾等观众不解风情?

  为了保持与《西游记》的关联,片中会出现许多熟悉的“符号”,不过解读都别出心裁。流沙河———位于沙漠中的一条河;五指山———玉僵战神的居所;当然还有玉皇大帝及王母娘娘———他们代表发放长生不老药的机构。而要获取长生不老药,位列仙班必须经过文武全才的考试。成龙饰演的鲁彦就是个落榜生……相当天马行空的想象,不知中国神话的北美观众,是否真的会认为中国的神仙是“考核制”?

  打戏———打着才能说

  在《功夫之王》的世界里,不论是人间还是仙界,武力是结局问题的唯一方法,甚至是唯一的生存之道。该片可能是近期打得最多的一部电影,基本三分钟一场小打,五分钟一次大打出手。每个人物出场都是一通打。成龙和李连杰如乔锋、段誉以酒会友前,必须沟通不果打一场惊天动地的架。在此需要指出,武术指导袁和平在平衡两位大哥“胜负”指数时颇费心思。李连杰中了一拳后,成龙必须被踢一脚。

  文戏可以不承前启后,打戏却是时刻准备登场的。就连默僧告诉杰森,必须在没有月亮的夜晚进入玉僵战神的领地,也必须是拿两根棍子,和杰森边打边说。

  此外,近年来古装华语大片的桥段,导演明可夫也没有放过。于是,看着看着发现了熟悉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暴露装扮,《十面埋伏》、《卧虎藏龙》中的竹林场面等等。

  ◇剧透

  电影改编的大方向是《西游记》。未出片头,已经有了李连杰扮演的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画面。来不及习惯李氏齐天大圣的挤眉弄眼,金箍棒的预言扑面而来。天行者将拿着金箍棒解救受骗而被变成石像的齐天大圣。然后,大圣会战胜无恶不作的玉僵战神,玉皇大帝将会完成五百年的修行,解救众生于苦难。

  中国观众可能觉得累赘,但导演必须给好莱坞观众普及“美猴王”的故事。于是鲁彦给杰森简单叙述了美猴王从石头里蹦出来,到大闹天宫,最后变成石猴的故事。情节和真正的《西游记》貌合神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成龙 | 杰森 | 鲁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