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独家:电影《梅兰芳》确定无缘本届戛纳影展

[提要] 戛纳向来是陈凯歌的福地,由他执导的影片《梅兰芳》早前便确定将与《赤壁》共同亮相放映片花。但近日据某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梅兰芳》片花仍在紧张赶制中,因此确定将无缘本届戛纳电影节……[我来说两句]              [独家:憾失戛纳 陈凯歌陈红"品鸭" 视频][删阿娇戏份陈凯歌心痛][剧照曝光]

    搜狐娱乐讯 5月14日,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揭幕。陈凯歌执导的影片《梅兰芳》早前便确定将与《赤壁》共同亮相放映片花。但近日据某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梅兰芳》片花仍在紧张赶制中,因此确定将无缘本届戛纳电影节。

  戛纳电影节是国际影响力最大的三大影展之一,在中国电影人一次次的戛纳冲刺中,只有《霸王别姬》拿过最令国人自豪的金棕榈大奖。凭借在戛纳取得的杰出成就,陈凯歌也跻身于全世界最知名的导演行列。自此,戛纳成为陈凯歌的福地。而每届戛纳影展,陈导也成为大会的座上宾。

巨幅《梅兰芳》剧照

    在2005年戛纳电影节上,陈凯歌为《无极》在戛纳举行了一次规模庞大的推介会,会上播放的11分钟片花,花费即达1000万元人民币……不仅如此,《无极》剧组更是一掷千金租下了整栋古堡做宣传,向世界电影人展示出中国电影的大手笔。短短两天时间,就让《无极》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极大的知名度。使得影片还未制作完成,就已经卖出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发行权。看来,精明的陈凯歌夫妇已经将戛纳变成了他们推销电影的“商业中心”。

  而这次筹拍已久的《梅兰芳》无疑将成为陈导再次扬名立万的大好机会。《霸王别姬》曾造就他个人导演生涯的巅峰,同样是京剧题材,陈凯歌这次执导应该算驾轻就熟。他的品牌号召力对影片的卖座是个很大的保证,虽只是片花率先曝光,但无论是出品方中影、大导演陈凯歌,还是集章子怡、黎明在内的超强演员阵容,本身就构成了电影的噱头,再加上用传记影片讲述梅兰芳传奇人生的形式和该片高达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更是吊足了观众胃口。使得《梅兰芳》首次亮相的戛纳之行备受关注和期待。

  据知情人士透露,重返文艺片怀抱的陈导,在遭遇《无极》被恶评、恶搞的尴尬后,对于《梅兰芳》的拍摄力求完美。不但在剧本上精雕细琢;拍摄上更是慢功细活,前后共7个多月的拍摄号称国内电影拍摄最长周期。再加上精益求精的后期制作……使得《梅兰芳》在制作时间上出现问题,最终与戛纳缘悭一面。

  对此消息,搜狐娱乐致电了影片《梅兰芳》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梅兰芳》的片花的确还在紧张的制作中,可能会赶不及在本届戛纳影展亮相,并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陈凯歌的戛纳情缘:

  1987年 陈凯歌带着新作《孩子王》在戛纳亮相,但反响一般。

  1993年 陈凯歌在第46届戛纳电影节奉上《霸王别姬》,并一举夺得“金棕榈”大奖。

  1999年,陈凯歌又来到戛纳,参赛作品是《荆轲刺秦王》,可惜最终只拿下一个技术奖项。

  2005年,在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陈凯歌携《无极》主创高调宣传亮相,向世界电影人展示出中国电影的大手笔。

  2007年,戛纳电影节为庆祝60岁生日,,35位和戛纳曾结缘的名导每人拍摄了一个3分钟的以电影院为主题的短片,陈凯歌获邀参加。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梅兰芳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